今日行程:蘇倫多
(Sorrento)à阿瑪菲(Amalfi)à龐貝(Pompei)à拿波里(Napoli) 
 
戀戀山城阿瑪菲海岸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懼怕失敗、懼怕工會、懼怕法規、懼怕競爭、懼怕….,或是僅因自己不知道某些事而憂心。』
最近幾天在休假著,在《平靜工作》中看到這段文字,我覺得很貼切,很像是自己常有的心情,其實我真是個很會亂想的人,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常常有著焦慮和恐懼的心情,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我常常問自己在煩心什麼,在懼怕什麼?擔心著自己無法掌控和未知的事,所以工作也好和生活互相影響著。 

有時候,說穿了,我真的覺得,是自己嚇自己。
上週回公司整理東西,Simon建議我: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不要因為過程中瑣事的冗長、煩累、不順,而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和初衷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早餐過後,我們前往另一個小國家梵諦崗
(基督教世界的權利中心),欣賞最美的西斯汀禮拜堂(Cappella Sistina)和聖彼得教堂(San Pietro)。在義大利,因為西方文化受宗教和文藝復興影響很大,教堂幾乎和博物、美術館一樣多和重要。一走入西斯汀時,也是要先通過討人厭的安檢,入內後就發現它大片玻璃可照入明亮的光線,很是舒服,走入展覽大廳,裡面排列許多叫不出名的希臘眾神雕像及聖經故事的畫作,真覺得是個美輪美奐的殿堂,,一路上甚至都不知道該跟著導遊聽故事還是該佇足拍照。最後一個廳廊整個金碧輝煌的頂棚壁畫,米開朗基羅為教皇所創作的名作---創世紀、亞當夏娃、原罪和最後的審判等等等,在這裡都有收藏。據說我們這個季節來是很幸運的,不然若旺季來的話,幾乎要用推的才能前進,這樣聽來,這種要命的冷天來義大利也是不錯啦(自我安慰)…。老實說,這些希臘神話或聖經中的人物故事情節,雖然略有耳聞(但很不熟),但是把這些遺趾或雕塑攤在你眼前,又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是遙不可及或書中的的神話國度,忽然砰然地出現,讓你不得不相信和欽佩古文化的悠遠和偉大。


走過西斯汀禮拜堂後,隔壁就是聖彼得大教堂了。全世界第一的大教堂,著名的文藝復興和巴洛克的傑出建築師都有參與設計,裡面的聖人是耶穌門徒聖彼得,因為他擁有耶穌賜予的天國鑰匙,所以建立了屬於他的教堂。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4 06:00 
經過13小時的暗夜飛行,2部電影 2份餐點和睡覺。終於在PA的廣播中得知我們即將抵達Paris機場,當地溫度是是-2oC,小雪。聽到這兒機上一小陣驚呼,畢竟對東方人而言,遇見下雪的機會是較少的。此刻這裡是巴黎的早上六點,但天空仍是黑的暗的。 
降落前,窗外看出去的夜景,像是在一張大黑布上面,拼貼了無數金的、銀的小碎鑽,星羅棋布,雖然不整齊,但就是有種渾然天成的藝術美感。我常覺得最美的風景常常是不能拍下來的,只能用眼睛去欣賞,用大腦去記憶,此刻我也有這種感慨。 

1/24 07:00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23_1st day照片

0123 23:00---第一天我們將從桃園 轉機香港 巴黎,次日才會到達羅馬。 
此刻正在AF(Air France法航)的班機上,香港機場的永不滅的炫爛燈火,還是無法掩蓋我的疲憊。這次旅程最特別的就是去和回都不斷地在轉機,一小段時間,從台北 香港 巴黎再轉羅馬,四個不同的機場。覺得一直不斷地在出關、入關、安檢、boarding passpassport…。小富還幽默地說,『這趟旅程可以跟朋友說,我們一次玩很多國家』。這樣想想,似乎覺得好過一點。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等就要出發去搭機,小富點了國際天氣,再check一次手邊的衣物是否帶齊。
這兩天為了買支
220V的電湯匙還東奔西跑的,只為出國時能每日喝到熱水(據說那裡的飯店是沒有供熱水飲用的)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生活平淡,沒有什麼值得多提的,如果硬要挑些重點說的話,就是看完一本精采小說、右半頸肩手痛、籌備義大利之旅及準備交接。


.看完了『香水』 
覺得很久沒再看文筆這樣棒的小說。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很誇張,早上數著月曆時,才想起今天是結婚一週年。
 
對,一週年,去年的今天早上,我們參加了台電的集團結婚,晚上和家人在晶華酒店小聚一攤。 
我問小富,一年的心得是啥,他說,好像印象中過去一年都在辦結婚的事。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說聲不好意思
年底不知怎了,得了一種懶病。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連小豆豆提了很多次的照片,我都懶洋洋的,沒有心情修片和整理。 
但....2006都過了,我只好在過年前,快把前帳清一清吧。 

1217
台南歸寧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倒數前的101)
又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萬人狂擠著倒數煙火前,坐在書桌前想著這一年的事,屬於我的
2006。在跨年的夜裡,細數著過去一年的點滴,似乎成了一種迎新年的儀式和習慣。

和往年一樣,從年初開始,細想數於這一年的點點滴滴,覺得今年主要是在忙終身大事。
 (看看我的寫給,2005)
(圖:跨年時分的101,燈光暗掉,一層一層開始倒數)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有點兒晚....但,想起今天是耶誕節,
來首另類的聖誕快樂歌,祝大家耶誕快樂喲~
(記得開喇叭喲)
聽聽:爆笑耶誕歌~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歷經二十餘小時的努力,在耶誕節前的週末,又上了一個整合性的大專案。 

回到家洗好澡,天已經亮了,看著窗外,有種奇妙的感覺。從昨天上午的亢奮 緊繃
  疲累(昏迷)  到現在的鬆一口氣,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上上下下的動著。 

回想幾個月前,自己當
PM的專案上線前夕,常因睡不著而凌晨起床想東想西的心情,想想,整合性的案子,真是場"耐力賽",如果沒分配好體力及耐心,真是在過程中容易疲累或放棄,難怪有句話說英雄比'氣"長,真是有一番道理。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北又開始下著陰雨。
昨天一個人提著禮服,在下著超大雨的台北街頭等車,晚上還趕著送卡卡去張姐家寄宿。一切都沒什麼不好,很奇怪看到陰陰的雨,刺骨的冷風,就開始覺得沒活力。

這週日還有一場歸寧在台南。希望台南的天氣是好的,暖的,不然我單薄的兩件禮服可能會發抖...。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婚禮結束一週了,時間過的真快。陸續收到朋友們的照片還有鼓勵,其中很多朋友覺得這次的造型好看且適合我,還問是誰做的,所以想來謝謝一下新秘和Peter^^ 

話說,婚前一週,正緊鑼密鼓的趕進度,有天忽然想起,咦....我還沒有找好當天的造型師厚?因為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找新娘秘書,畢竟新秘比較貴。後來在權衡了方便性與多變的因素後,就決定多花點錢自己開心一下。

而忽然想起Peter大師,很久前提過他一個好朋友在做新秘,就跟他要了blog作品來看,覺得還蠻滿意的,就撥了電話和April聯絡,幸運的是我們是週五請客,所以呢,她剛好那天有空,想想也有緣份,就醬子,她就是我這次婚禮的幕後造型功臣。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圖:白紗上的縷空花飾  )
此刻真的是要進入倒數
,至少今天請床看到是個晴天,就很開心。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