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蘇倫多
(Sorrento)à阿瑪菲(Amalfi)à龐貝(Pompei)à拿波里(Napoli) 
 
戀戀山城阿瑪菲海岸


早餐後我們前往,美國國家地理權威評選一輩子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之一的奇景阿瑪菲(Amalfi)海岸線。從蘇倫多有道路蜿蜒至著名的著名的波西他諾(Positano)小鎮,我們的大巴士延著陡峭的山路,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很是驚險,據說許多當地的司機很不喜歡開這條路。因為是淡季的關係,車子和商家都很少,我們在車上看著海景真是又驚又喜,快到Postiano的路上,一片片的小山城依山傍海的座落著(你可以想像一下,有一點點像金瓜石的感覺,不過比金瓜石範圍更大海也更藍),一邊背著奇岩峭壁,一邊眺望著美麗的藍色地中海和維蘇威火山,我想像住在這裡的人一定很是舒服愜意吧。還記得托斯卡尼豔陽下曾到一個海景的小鎮取景嗎?就是這裡啦~我想,對他們而言,這兒應該是人間仙境吧。以前去加拿大的時候,老師有說過,對外國人而言,把房子蓋在山上,是很新奇的,但對台灣而言是很習為往常的(呵呵),至少我所知的,九份和清境就是這樣,只是沒有這樣依山又傍山地住著,難怪Peter Mayer會寫出戀戀山城和山居歲月,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龐貝不只是龐貝 
吃過午飯,我們前往小富最期待的龐貝,西元前一世紀的古城,因火山爆發的石灰岩及一場大雨而淹沒的城市,領隊說這裡不要用遺趾或墟的角度來看,而是要用一種欣賞古文明智慧及進步的程度來看,你真的會肅然起敬。例如:宽敝的公用澡堂可看出很懂得享受的龐貝人(有點像我們現在的SPA中心)、音樂廳中精確的計算,讓表演者可藉由圓形劇場的音場發聲,而讓觀眾可恰如其份的享受到、石子馬路已落實了人車分離的概念,而串起兩邊人行道的三塊石瑰,居然是最古早的斑馬線!二千多年前,一個小小的二萬多人的城市,卻有著你想像不到的繁榮及智慧在其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抵達前,正下過一場雨。但現在的陽光正好,有點金黃的餘暉灑半倒的城牆上,走在古城中,情緒沒有一絲一毫的可憐和懼怕(和我們看的Discovery DVD有很大差距),而是打從心裡的尊重和讚嘆! 
 

令人不安的拿坡里 
晚上住在Napoli,領隊再三告誡這裡的治安很差,千萬不能單獨出去行動,據說南義雜亂是出名的,而Napoli治安又出了名的差。我們只能像被恐嚇的小孩一樣,望著聖塔路奇亞港口的景色興嘆,沒有安全的環境,真的沒有辦法留住觀光客.....,只好早早回飯店睡著養精神明日再趕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