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06:00 
經過13小時的暗夜飛行,2部電影 2份餐點和睡覺。終於在PA的廣播中得知我們即將抵達Paris機場,當地溫度是是-2oC,小雪。聽到這兒機上一小陣驚呼,畢竟對東方人而言,遇見下雪的機會是較少的。此刻這裡是巴黎的早上六點,但天空仍是黑的暗的。 
降落前,窗外看出去的夜景,像是在一張大黑布上面,拼貼了無數金的、銀的小碎鑽,星羅棋布,雖然不整齊,但就是有種渾然天成的藝術美感。我常覺得最美的風景常常是不能拍下來的,只能用眼睛去欣賞,用大腦去記憶,此刻我也有這種感慨。 

1/24 07:00
剛到達Paris時,我還傻呼呼的看...咦,不是說下雪嗎?怎麼地上乾乾的,連雨都沒有,哪來的雪呀?大概是預報有錯吧。 
巴黎是歐洲最大的轉運機場,多國種族及文化膚色的人會在這裡看到,像我們這種觀光客,對於他們的反恐安檢也是很頭痛的,光是下飛機就要先檢查boarding pass&passport,入境也要透過嚴格的安檢(雖然我們只是轉機而已)。什麼是嚴格的安檢呢?脫帽、隨身袋、相機、外套放在籃子裡不算什麼,腰間的皮袋、手錶、硬幣也要脫下來放籃子,走過了安檢門,如果不幸運的嗶了一聲,還要被摸來摸去搜身,搜完之後,有個大叔還會一個一個翻開檢查我們的隨身包包,像我們這種二十幾個人的旅行團一次要通關,至少也要三四十分鐘,真是三條線。 
我有發現,這裡的機場,很多人開口就是Bonjour,聽多了就也厚臉皮的回,讓他們感受一下亞洲人的禮貌和熱情。 
前往羅馬前,我們要從下飛機的Hall 2A(2A),先坐巴士到2F區,進了2F後還要再坐巴士才能上飛機,想想這個機場還真大呀。走上梯子前,我很明顯地看到Paris的天空,已經有小雪花在飄落,這輩子還沒看過真正的雪,但此刻隨著雪花飄呀飄的,心忽然有種溫暖的感覺。我們終於要擺脫轉機和法國,前往Rome!!! 

0124 10:00 
飛往Rome的途中,我終於看到久違的藍天和太陽,陽光反射在白雲上的雲彩很乾淨美麗,我想,義大利應該是如我期待的風和日麗吧
飛機後來行經不知名的山(我猜是Alps),從上下眺望,整片山上覆藍著一整片白雪,像畫一樣別緻美麗,此時此刻我的相機怎能錯過呢
即將降落前,發現雲層根本就近在窗前,我們最後是穿越了一堆棉花糖才在早上6點多降落在Rome的機場。 (paris和rome有時差)

0124 14:00 
吃過午飯,下過大雨。我們的第一站前往著名的羅馬鬥獸場(競技場),幸好下過雨後,此刻陽光普照,只是風很大,氣溫很低,天空很籃。可能是天氣好的關係,即使經過數千年的風雨侵蝕,巨大的競技場比我想像中的美,有點斑駁的歷史痕跡但不會有陰森的感覺。據說,這種圓形的是後來許多stadium形式建築的鼻祖,可見古羅馬人的建築功力及智慧。我們趁著藍天,拼命在競技場和凱旋門,拍了很多照片。 
 

到了鎖鏈教堂時,已經是黃昏,據說這裡最有名的是保存著米開朗基羅所作的長角的摩西像
(長角表示他的憤怒)。為了趕路,我們又一路趕到萬神殿,一看外表就覺得很壯觀很美,導遊說,這神殿已有二千年歷史,殿門口的大柱子,一根約有65千公斤重,而且石塊的原料都是人力和獸力從埃及坐船運來的!這讓我稍稍能想像幾千前的羅馬人的富庶和智慧,據說早期內部供的是希臘神話中的神,後來才又換成基督教的神像。至於圓形屋頂式建築,它也是鼻祖,像近代的白金漢宮也是這種圓形建築。 
稍後我們進入一家羅馬的小店,喝到我覺得又香又順口的咖啡,不苦不澀,是在義大利之旅中我最愛的一杯。 


後來又開始下起了陰雨,天色已近黑暗,我們步行前往非常著名的許願泉,我們和泉外擁擠的觀光客一樣,背對著泉水,投一枚硬幣許願,不知是否有天真會再回到羅馬呢


0124 18:30 
再步行一段路,在昏黃的小巷中穿梭,我們來到奧黛莉赫本搖著裙擺的西班牙廣場和三一教堂前的斜坡,天色實在太暗,我還在納悶看不太清楚這裡的美。當我看著教堂對面人聲頂沸的精品街時,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路人已經開始在跑了,是下大雨了嗎?不然怎麼雨點打下來還有點兒大聲,等機靈的小富撐起傘,我一回神他跟我說『這下得可是冰雹呀!My God!原來羅馬也會下冰雹哦等到我們跑到街角歇息時,冰雹又一下子忽然停了,不到一分鐘的暫歇,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在屋簷下呆看這幾分鐘的變化。我想起導遊說他上週離開Rome時一直都是大晴天,這週待我們一來就寒流又下雨下雹的,什麼怪天氣徧徧都讓我們遇上了呀。本來還想學赫本氣質的樣子,可怎麼樣都浪漫不起來。
0125第二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