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因為媽媽身體不適的關係,所以分開兩個地方過,台中和台南。家裡人就變得少,年夜飯也沒有圍爐,也沒有守歲,總覺得....今年的假期雖長,但不太有年味。爸媽因為工作的關係(要靠港口做生意),所以久居台中港,台中港屬於梧棲鎮,前陣子因為人球案,邱小妹妹被送到梧棲鎮的"童綜合醫院"而聲名大噪,這次上台中看爸媽,順道去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走走。

  

港區藝術中心座落於台中縣清水鎮,背山、面海、臨河並坐擁一片平原,中心西北方,大甲溪出海口南岸,近三百公頃的高美濕地,是清水最重要的自然資源。爸說這裡是以前李登輝時代蓋的,我自己覺得設計及建築都很有中國詩意,且是精緻舒服,不俗氣,加上常有不少藝文活動,常吸引許多附近的居民假日來走走。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羊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辦公室大家好High哦。

明天一早我就要搭同事的車車回到台南,連續一週的春節假期,

希望能在南部,找到久違的冬日暖陽,否則在台北都要悶出病.....。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年終獎金多更多,打牌手氣旺,新春如意喲~~~

╭╧╮╭╧╮╭╧╮╭╧╮╭╧╮ ╭╧╮╭╮☆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我們迷上餵牧草的遊戲。

因為胖胖後來不太吃牧草,只愛吃飼料,加上經過上次的拉肚子事件,我就在苦思如何讓胖胖B.B.多吃些牧草,所以想到,在每餐餵飼料前,給他們一點牧草,如果他們肚子很餓,應該會吃比較多。

果不其然,他們不只愛吃...還會吃完自己再去搶對方嘴巴裡的,看他們搶來搶去的認真模樣,就可以觀察兩隻不同的個性。B.B.雖然是小女生,但她的個性比胖胖還強,所以她總是會去搶胖胖嘴巴裡的,而且都常搶贏;胖胖則會一臉無辜地把手搭在柵欄上面,裝白痴地繼續跟我們要牧草.....這個看似無聊的遊戲,卻是最近下班後的快樂來源。其實每天花點時間摸摸兔兔,或親自拿食物逗逗他們,也可增進主人和兔兔的感情喲。

○(˙``ˇ``˙)○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幾週的假日,天空都陰陰的,讓人看了就提不起勁。索性不能出去曬太陽,想說就看看電影也好。
個人看電影沒有特殊的類型或喜好,不過有一種電影,我是抵死不看的,就是鬼片
回顧幾部最近看的:

1.送信到哥本哈根 (I am David)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早發現胖胖拉肚子,真的把我和Fu嚇壞了,

因為很多,而且都是水狀,黑灰色的。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是一隻叫"黑皮"的狗。

有一天流浪到新店來,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跨年的時候,適合做什麼事? 寫"大事記"吧,不然過十年以後,怕自己會忘了,2004那年自己在做些什麼,聽著什麼歌曲...。

細數了幾件和自己相關或不相關的大事,也發現人生平淡,但總也是有悲有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主標:"災後,來塊糖"

附標:強震及海嘯過後印尼亞齊省,廿八日出現罹難者曝屍街道,飢餓災民搶劫糧食的景況。

圖為一名受傷孩童當日在亞齊省會班達亞齊的一所軍醫院啃著一塊糖(路透)。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回去士林夜市的寵物街看到時幾乎是要大叫出來的!

因為剛看到時,我很納悶為什麼這隻兔兔旁邊,有一群小老鼠....?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自從習慣用網路之後,好像很久沒再寫卡片了,

今年不知怎了,可能是被琳琅滿目的賀卡迷住後,就走不開。

雖然買得不多,才八張,筆一拿起來,卻覺得辭窮,想好久不知道怎麼下筆...,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選舉日。
特地避開人潮去烏來泡溫泉,沒想到出門時發現天氣很熱,太陽也頗大,
想泡溫泉的心情馬上減低一半。幸好到了半山腰,迎面而來的清新空氣,讓我把都市的烏煙障氣忘得一乾二淨。

到山上已經正午,我們兩個馬上開始覓食,是要泡湯加溫泉餐,還是要吃熱炒山產,還是要吃竹筒飯...。後來我們走進那間常去的羊肉小吃店,點了麵線和羊肉湯,外加兩盤熱炒青菜,吃得肚子飽飽心也暖暖地。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上週去士林夜市時,看到扭蛋機,我又忍不住地佇足,走進店裡,我和Fu像國小學生一樣,一台一台研究,因為手中的零錢有限,所以只能挑最喜愛的下手, 碰運氣看能不能扭到最喜歡的。
沒想到那天運氣很好,扭了三次,出來的恰好都是我想要的~~~。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是以前用買的,所體會不到的囉。

 [p.s.扭之前,默唸祁禱一下,果然有效喲^^]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周遭幾個朋友,不約而同都遇到一些工作上的問題,有一個還是知名電子產業的員工,剛進去就被比自己經歷差的主管”教訓”,最近三個月

 


最近周遭幾個朋友,不約而同都遇到一些工作上的問題,有一個還是知名電子產業的員工,剛進去就被比自己經歷差的主管教訓,最近三個月部門內七個人有四個人離職。聽著想著大家的工作際遇,也想著自己的,有時候也不禁要感慨,工作不就是為了糊口,為什麼我們大家都在這個食物鏈中這麼迷惘呢?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到很多酒商開始打年輕人的主意,強打伏特加加不同口味的調酒飲料,

恰巧Fu也愛喝,想起多年前在水瓶鯨魚的漫畫中,她曾經介紹過幾種創意調酒,所以我們就買來自己試試。

說穿了,只要把材料買齊,沒什麼技術,只要把東西依自己喜好加下去,就變成一杯自創口味的飲料啦。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完了期待已久的可魯電影,忍不住再把書拿出來翻了一遍。

想起了剛看完向左走,向右走和哈利波特III走出戲院時的的心情。

為什麼這樣說呢?電影不好看嗎? 我只能說和我想像期待的不同罷。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