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靠窗位置望出去的景色;右圖:今天的亂寫的手稿)
休假的時候,我最愛到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看書,這似乎是一種自我冷靜救贖的一種形式。
因為我在這個空間可以得到自我放鬆和獨處的冷靜,多次反覆的嚐試和測驗也多是如此。
在這裡我不愛說話,只用心聽和眼睛看窗外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彷彿我只是坐在一幅活動式的畫景前,看著我的書,有時靈感來了,就可以讀著我心裡的思想和話語,再把字句透過書寫記錄下來。 
今天很幸運,十一月的天泛著冷風,卻還能看到藍天與羞澀的陽光,透過窗向外望去,瘦弱的枝葉隨著風拚命地搖呀晃的,我在屋裡讀著張愛玲和最近很紅的漫畫「神之雫」,忽然想起這是浪漫但也是淒涼的季節,可憐的台北人居然連這樣一點點的藍天白霊都覺得的幸福。
 
常在問自己是因為玫瑰園的食物、飲料、或是空間、氣味、氛圍這樣吸引著我?答案出乎意料的..缺一不可!
 (左圖-推薦一:適合愛吃甜者,蜂蜜鬆餅+玫瑰奶茶)
 
先說說飲料和茶點好了,我喜歡玫瑰園的茶飲選擇很多,像今天我想喝杯濃醇香郁的奶茶,茶點我就會選擇鬆餅,才不會太黏膩;如果不想喝茶,來杯清新酸甜的水果茶或是清新舒暢的有機花草茶,再搭配他的維多利亞下午茶的set,裡面含有scone玫瑰茶凍、三明治、手工小餅干和蛋糕。
(推薦二:適合不愛吃甜者,維多利亞下午茶set + 經典水果茶)
    
如果論到空間位置和氛圍呢,新店的玫瑰園因為比較新,加上離家近,所以我很常來,1F的窗口旁是我最愛的位置,因為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頭無聲的人來人往,耳朵欣賞著店內播放的輕柔古典樂,讓自己的腦筋休息和活絡。

(左圖:2F往下照可看到大幅的玫瑰畫作;右圖為Scone和小餅干特寫)
有時看書累了,我會到書檟去拿幾本Vogue來「養眼」,看本季最流行的衣服鞋子。這也是我很愛來的原因之一。
 
而且這裡有個好處是,即使是洗手間呀,裡面也有點著玫瑰花香的精油燈(p.s.我家裡也有買這個精油燈…),讓女生們有種安心舒適的感覺。
我想套用一句名言:
休假的時候 我不在家,就在玫瑰園;不在玫瑰園,就在去玫瑰園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