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默默行善多年的賣菜嬤紅遍海內外,即使不是一個有錢的人,但只要有心就可以積少成多。 

剛好這兩天收到一個通知。

排了半年,我也終於從家扶中心申請到認養一位國內的小朋友。

這件事我一直不敢跟爸爸說,直到申請認證單下來了,小朋友的資料來了,我才找機會跟他說。

其實爸爸不是沒有愛心,只是因為他覺得我們有了禾禾以後,在房子車子孩子花費保母費同時要支付的狀況下,經濟變得緊很多。所以我知道他對於我這個舉動不會很贊成。

 

昨天收到家扶中心寄來的小朋友資料,讀著讀著眼睛紅了起來。

我認養的是位在南部的游小妹妹,她父親已經過世,母親是外籍新娘,因為不適應環境所以沒有工作,所以經濟壓力很重。

小女孩因為天生右耳封閉….所以個性比較內向依賴,加上經濟狀況有困難,所以只好休學。(有些太細不方便公開)

想到小妹妹外觀不是那麼正常,又沒錢唸書...真的心裡很難過。

爸爸聽了我唸的,他就說他也很支持,畢竟誰忍心孩子受苦呢?

 

我看著寄來的照片,看起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背後也有些故事,讓她不能跟別的孩一樣在無無慮的家庭中成長。

我是養了卡卡以後,開始關心流浪狗的問題;生了禾禾以後,才發現孩子真的是社會的動力和希望,如果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讓他們的孩子像我的一樣生活在沒有後顧之憂境,希望每一個有能力的人,應該要伸出援手。

 

最近媒體一直吵著台灣的生育率全世界低,所以官員為了要提昇生育,而開始了有一連串的補助和救火措施。

希望政府的補助真的能落到需要幫助的家庭才是,因為經濟成熟的家庭生育要考量的是安全健康的成長環境,而不是錢而已。

 

我們不是經濟多麼寬裕的家庭,但我後來說服自己的是,只要省下買iPhone的錢(一個月500-1000元自選),就可以幫助像游小妹這樣的孩子一年。

相信如果您也跟我一樣有孩子,或是您很喜歡孩子,希望您能把對孩子的愛擴散到其他需要的幫助的家庭,讓他們也能活得健康幸福快樂,誠心希望您能出一點點心意,不論多或少,出錢也好出力也好,幫助那些經歷家暴也好斷水斷電的母親和孩子們,也能有力量更堅強過得更好。 

(而且公益的捐助證明,都可以抵稅哦!)

游媽媽,雖然妳不認識我,但我想政府做不到的,我能幫妳多少,就由我來幫忙吧。

真心祝妳母親節快樂^^

 

[更多感人的故事,待您申出援手:]

家扶基金會

Yahoo公益

 

世上許多事可以等待,

但孩子是不能等的,

他的骨在長,他的血在生,

他的意識在形成,

我們對他的一切不能答以明天」,

他的名字是今天」。

智利女詩人Gabriela Mistr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