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坐在腳踏車前面,風聲咻咻咻,是媽媽載我去托兒所;
最喜歡睡午覺,炒洋蔥還有番茄的味道,啊我聞到媽媽的香味;
最喜歡喝味噌湯,特製的配方,無論什麼時候都好好喝;
最喜歡我的30分媽咪,稱不上什麼「賢妻良母」啦,
可是迷糊又可愛的她,把我們家三姊弟,健健康康拉拔長大……
在我心中,可是永遠十足100分喔!!!
點點滴滴的童年時光,想忘都忘不掉呵!!>>

 

去年此時,禾禾還在我的肚子裡安穩的睡著,今年我卻已經要過我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

前兩天,收到同事送我的人生第一份屬於我自己的母親節禮物,高木直子畫的我的30分媽媽」。

很奇怪,看了前面幾個單元,我就覺得怎麼這個脫線有趣的媽媽,好像特質跟我有點像….(我常笑稱自己是兩光媽媽 ㄎㄎㄎ)

高本直子說:我的媽媽不太會做菜,打掃也不內……

在公司的業績表現也………可是,我就是愛我媽媽。

 

所以她的漫畫裡,我常看到自己一個人捧腹大笑(小富在旁邊莫名奇妙),因為常發現這個媽媽的行徑十有趣,例如,拖地拖到一半很累就不拖了(擦一半的抹布和水桶還在地上);裁縫做到一半放棄了(半成品和毛線擱一邊);銷售化粧品的業績也平平(墊底),煮菜料理也有點粗心(料理還結塊);要幫小孩做的作業拖到前一天才想起來最後也做得二二六六;跟女兒說有事不能帶她們出去玩,結果在客廳睡大覺

 

不過,她也能把兒時跟媽媽姐姐在一起的甜美點滴,記得如此細膩:媽媽趴在地上答猜字遊戲,她會爬到媽媽背上,趴在媽媽身上聞她身上留下的菜的香味;一看到媽媽躺下來睡午覺,兩姐妹也會跟著黏到媽媽身上,因為和媽媽一起午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姐姐不在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坐著腳踏車那種獨佔媽媽的心情

雖然都是很小很小小的生活故事,但看來真是甜蜜又溫馨。 

 

邊看我就自己在想像:

會不會有天禾禾長大了,也這樣跟身邊的人說呢?

我的媽媽不太會做菜..打掃也有點兩光數理美勞工藝也都不好….請她教我功課也都不會….既不溫柔體貼….講話很愛搞笑….在公司表現雖然還不錯但對我常沒有什麼耐心....可是,我就是愛我媽媽。

 

其實,重點他形容我什麼缺點都沒關係,但只要他說他很愛我就夠了。我想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樣就會滿足了。

跟全天下的媽媽說聲 您辛苦了! 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我的30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