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列車一樣,總是會出發也會停靠。

 

十月底,我在待了七年的公司,提了育嬰留停假半年。

這個決定和想法,曾經在我心底掙扎許久。就像那種進入冬天裡那種溼寒的日子,雨要下不下的,非常躊躇。

那遲遲無法在心底拿定主意的感覺,一直支撐下去的是,柯裕棻老師在微涼的早晨』文中的一段話:

「那是一段躊躇不前的歲月,有時候不經意等著雨,有時候等著雪,等著鐘聲,等著某種信號,或是彷彿別有意涵的其他事物,我希望他們以某種隱密的暗號告訴我該怎麼做,我希望他們對我喊停,跟我說在這裡停下,在這裡停下就好,不必再往前了,不必這樣努力向前了,但是他們從來沒有給過我這樣的信息。」

直到九月提出了、討論、考慮、通過、交接,到十月底,把東西收拾打包回家。

這過程中,我一直不斷地跟關心我的人解釋(包含我的家人),我為什麼要休息,休息多久,工作不開心嗎?是小孩太累嗎?是公司逼妳走嗎? 妳找到新工作了嗎?

忽然間,眾多的關心湧入,我像個沒準備好講稿標準答案的演員被推上台一樣,被問什麼就答什麼,隨便問,我也隨便答。

休息前的那些時間,反而因為交接和為幾個下屬的同事心情和未來的工作安排,變得更加忙碌許多。直到去了趟東京回來,我才真真切切明明白白的告訴自己,捨不捨得放不放心都要放下了,因為有捨才有得。

這幾天休息,看了親子天子裡「紅面棋王」周俊勳的專訪,他說曾經自己也迷失和低潮過,因為下棋不再是為了樂趣,而是只為了贏棋,而很多險招和新招他都不敢試,反而一再挫敗。

我想,我的工作和生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樣的失衡,凡事只求快,只想在每日每日有限的時間內,做完該做的事,不斷地在自己身上添加責任,想要做更多,做更好,凡事想親力親為。

直到年中,我才開始思考減法的藝術,想要回歸簡單的生活和自己。我也想要不是為了拚 而工作,為了工作而生活,忘了自己的身體和家庭。

所以,很簡單,我只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和精神需要休養,很抱歉,沒有理由也沒有令人咋舌或茶餘飯後的八卦。I just need to take a break.

這段時間,我想多花在陪自己的孩子,學習如何放鬆睡好覺,多愛自己,多陪家人,接觸朋友,讓自己注入更多的活力和積極正面向上的態度。

就像秋天到了,葉子會自動放下執著般,飄落到地面。

我也在自己的人生轉折中,吸收和冬眠,期待明年春天,我會像一株長滿新芽的大樹般,歷經蛻變後更成長茁壯。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很好,沒有什麼不愉快或倉促的決定,請不用為我擔心,只要這段時間多約我喝喝下午茶,敘舊聊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