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了個晴天,到政大後山走走。 
原本太陽很大,有點刺眼,不曉得為啥待我們到了政大停好車,太陽已不見蹤影,看看錶才四點,大概今天太累早點回去休息唄。

 
從側門進去,過了橋,循著路一直走,據說是以樟山寺為中心點的環山步道,除非當天體力很好,否則我們很少走完全程。前段的路很平坦,車子也可以通行,約二線道寬,路旁兩邊都是茂盛的樹,小富很喜歡,所以不熱或無雨的時候,我們常來這裡散步。

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政大的學生,因為住新店離這裡還蠻近,加上我學生時代就愛來政大讀書
看風景 吃東西幻想 ….,所以對這裡一直都有份似深似淺的感情。

 
今天太陽公公躲下山,所以天氣有點點陰,不過不悶不熱的,粉是舒服哩。只是今天的山客不多,以前也常看到有人來遛狗,只是今天不知怎麼搞得都不見了,不知躲哪兒去。沒有車聲,沒有什麼城市的喧嚣,只依稀聽到幾聲鳥鳴,看看遠方,讓眼睛放鬆休息。
走著走著,還是有點累,到了叉路就沒再往上走去彰山寺,選了另一條沿著石階的路下山,我覺得山上及下山走不同的路回家,也是種樂趣。
 

其實政大這幾年,雖然沒什麼大改變,但新教室拆了又建建了又拆,似乎也是家常便飯,就如同大門口的那條路,商店開了又關,明日忽然又換了老闆,看著斜對面的
Starbucks,我們兩還在討論,現在的學生都喜歡喝咖啡?其實我們真正想問的是,大學生真的常常有錢喝一杯100元的咖啡嗎?即使是工作這麼多年的現在,偶爾要我喝一杯Starbucks的咖啡,不知為什麼,我還是會覺得貴(心疼)…,不知道是物質豐富及價值觀的世代差異,還是因為我是出生在南部的小孩,有時對於台北的消費還是有點叫我吃不消,我想大概再過不久就會被歸為舊時代的老古董去。

我們喜歡秋天時分上山,原因是不那麼熱,不會走得汗流莢背飯都吃不下,又沒有冬天冷峰過境的疾冷。下了山又可以去吃個小火鍋或喝喝熱湯,暖暖胃,真是天涼好個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