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經過三民路,想找一家前幾天來過的家飾店,不曉得怎了,忽然繞了兩圈都找不到,這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那年暑假。
 
你  是否曾在不熟悉的城市中倉皇失措的迷失? 我  有過。

還記得大二升大三那年,爸爸讓我出國去遊學,我選了溫哥華這個美麗的城市,我的學校在市中心,
Home stay選在近郊的Burnaby,每天約坐快一小時的車去上課。
大約一週後,和同學漸漸熟了,晚上邀約到市中心的高塔看整個Vancouver的夜景,結束後十點多,大家各自坐公車回家。我還記得我從市中心要回到我的Home stay要坐123 號的公車,我從十點多等呀等的,半小時過去,眼看快十一點了,怎麼車還沒來? 心裡漸漸地開始緊張起來。
 
這裡要先說明,國外的商店大約晚上六點後就關了,路上也不像台灣這麼多的24hrs的便利商店,而當時我又是個第一次出國的大學生,一個人夜晚在陌生的城市街頭,心裡真的說不出來的害怕,再加上當時又沒有手機這種東西,我站在那巴士站很是焦急,鼓起勇氣問身邊的等車的人,卻也說不知道。
 
後來,我想想,不行,眼看就快十一點了,我總要找個電話亭打電話給我的Home Mom,畢竟舉目無親我只能信任她。所以我走過了街,試著要找公用電話,偏偏在Vancouver這樣的市中心,電話亭可是在店裡或辦公大樓裡的,好不容易問到了警衛,他跟我說那棟快關的大樓地下室有兩部電話,我衝下去,撥了電話給Home Mom,她說因為家裡有客人,所以不方便來載我,她建議我再等一下下,如果等不到再打給她。
 
我只好傻傻的又回去等,老實說,不曉得是因為一個亞洲女生這麼晚落單還是因為我臉上不小心露出不自然的恐懼,一直覺得附近稀疏的人車都會多看我一眼。後來,再等了一下下,我覺得不能再等了,就衝回剛有電話的building,結果真的關了…..。我決定試著讓自己冷靜地尋找附近的商家或明亮一點的地方-----call for help
 
過了約莫一個block左右的路程,在路邊看到一間小小的café shop,我硬著頭皮走了進去,帥氣的café Boy很客氣的說我們打烊了不好意思。我說我等不到公車迷路了,可以借我電話嗎? 他很熱心的把店裡的公用電話借我,我才覺得自己得救了!一接通Home Mom的時候,我居然又急語無倫次的講了一堆,連她問我妳現在在哪裡我都答不出來。後來,是請那個Café Boy幫忙告訴Home Mom我的位置,更熱心的幫我叫了一台計程車,更讓我在店裡等到車子來,才送我離開。
 
回到Home Stay的時候,不知道幾點了,只記得Home Mom很擔心還留下來等我安撫我的情緒。聽說同學還很關心我的安危,因為我們一起解散大家都很快就回到家,只有我一個人還在空盪的街頭迷了路。
 
重點是….過兩天,我想親自去跟café boy道謝,結果,奇怪的是,我憑著記憶去找的位址,卻找不到那家café shop,只記得那café boy很帥….店名叫做three corner(?)之類的。直到我離開Vancouver之前,我都沒有找到那家café shop

事後我自己想想,難道那家店和café boy是眾神派來幫助我的? 我真的不知道,只是即使過了這麼多年,當時的感覺現在想起來,依舊像個夢境般的似真又假,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