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三四個多月之後,我就變成小黃一族。

一早搭上車,聽到司機正在聽一首 曾經讓我很動容的歌。

整個人忽然飛也似地,掉進一種懷念的氛圍裡…..我呆了一會兒,心中還是有種有點要湧出的莫名激動。

這位歌手,我想應該是九O年代的人,應該都曾經喜歡過的..巫啟賢。

雖然我有點忘了,他的歌伴我走過哪段歲月,是國三還是專科….但隱約回想起,我在台南的老家,聽著哥哥那台有點壞掉的水藍色收錄音機,聽著廣播中的旋律,還有羅小雲幫聽友點播的無數心情及歌曲。

他的精典歌曲很多,實在很難一一細數:妳是我的唯一、太傻、傷心的人更傷心、愛那麼重、等你等到我心痛.....,我對這首叫做那一段日子意在描寫友情的曲子特別特別有感情。因為他的詞曲有一種魔力,把我暫時拉回當時的回憶和時空。

也因為愛邊聽音樂和哼著歌,所以我國中生涯的功課很差,尤其我的功課是隨著愈高年級而愈差….這對於前面有著一對優秀學歷哥姐的我而言,一直是很不好受的一段歷程。

不過呢..功課愈是不好,我反而愈愛看電視,愈愛聽音樂,愈不想唸書,喜歡和同學出去吃東西和逛街。

 

有時候我忽然想起一些回憶,但忽然發現國中年代的同學是我在通訊錄中唯一全部失聯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下意識的想要忘掉那段拚聯考的青春期苦日子,所以和同學也淡了聯絡

偏偏這一首又一首的懷舊歌曲,猛然聽來又如此感動和懷念,也許我對於那一段日子還是有種莫名的感情,畢竟這些歌曲對於我而言….似乎是我對於國中僅存的記憶。

你呢..有沒有什麼歌曲會讓你想起什麼樣的日子或年代


 
那一段日子  巫啟賢  試聽

聽到DJ又播出那一首歌 一首令我深深感觸的歌
發生在啤酒周圍的故事 還有住過的房子
昨天又接到一個問候的電話 禁不住又談起那一段日子
曾經為了我 我失戀的傷痛 你們陪我流浪痛哭
多少次我們夜裡漫步 談談人生與前途 多少次地酒後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著吉他 望著天空裡星星無數 唱著你們寫下的愛情故事

那年的世界盃我們還看著電視 為了足球明星共同歡呼
冬冬和ROCKY在門邊互相追逐 沒有人夜裡獨處
你們都喜歡穿我表演的衣服 曾在演唱會裡抱頭痛哭
友情對我來說是另一種財富 在心靈上不再孤獨
多少次我們夜裡漫步 談談人生與前途 多少次地酒後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著吉他 望著天空裡星星無數 唱著你們寫下的愛情故事
多少次我們夜裡漫步 談談人生與前途 多少次地酒後真情流露
而今我只能抱著吉他 望著天空裡星星無數 唱著你們寫下的愛情故事
唱著你們寫下的愛情故事

[延伸閱讀]
巫啟賢歷年精選專輯列表
巫啟賢所有歌曲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