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幾個人是喜歡夏天的吧。

就算喜歡我猜大概也是為了冰淇淋和泳裝辣妹。

 

我也不例外,每年一過了端午,我們就在思考如何不要吹太多冷氣,來撐過今年的夏天。

不過,就我而言,我倒是很喜歡夏天的午后。

正確的描述,應該說是夏天的恬適的午后。

 

最完整一點的說,是先睡了滿滿的午覺醒來的恬適的午后,尤其是最好是一覺醒來時,隔壁房間剛好傳出德布西的月光,拌著涼涼的微風徐徐地吹來,保證剛睡醒的暑氣全消;或是午後三點一抹陽光灑過窗台,映著窗邊那棵紫花酢漿草,葉片的影子說巧不巧的留在桌子的書頁上,真不知該把這影子記下或是把書看完。

如果這時能配上我愛的茶,或是一道入口不膩的甜點,總讓人在這酷暑之中,一點一滴慢慢的被融化。

 

有雨的時候,我總愛聽著雨聲,跟著輕音樂的弦律練瑜珈,如果你閉著眼睛,會發現夏天的雨,和冬天的雨是不一樣的味道!我特愛那雨後的雨混著泥土的味道,那種清新,好似把自己從頭到腳全部洗過一遍般的舒暢。

 

最近,這種愜意的恬適心情,已經慢慢的被我的小孩取而代之。

早期在外面租房子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不是很順,但我仍記得我和小富和兩隻兔子一起午睡的時光,而今我開始無可救藥的愛上禾禾睡在我旁邊的午後,他軟軟纖細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臉上,那種幸福沈穩的安全感,是沒有任何事可以比擬的!

 

想起高木直子說,她最懷念小時和媽媽一起午覺的時候,她這麼一提,我的童年記憶裡也有這麼一小段小時和外婆一起午覺的時分,很多細節我已經忘了,只記得午后老家那扇外婆房間的窗,和很遠很模糊的童年時光。

至於為什麼和外婆的午睡時光會是記憶著一扇窗,我著實不記得了,也許是因為睡不著的時候,我總愛盯著那扇窗看,也許是那扇窗外會傳來隔壁小孩的嬉戲聲,讓我想飛奔到她們身邊去玩。

 

也許這感覺,會一直延續下去,不知道幾年以後,我會和我的孫子一起午睡,一起醒來,一起聽著德布西,一起在漫長難熬的夏日時光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