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步道入口)

很喜歡到政大爬山及拜拜。

四天的連假,天氣好得不得了,抬頭都可以看到滿天的藍天白雲,心想如果去馬來西亞時天氣這麼好就好了。不過這都是無濟於事的無謂想法。

看著天氣好成這樣,不去走走好像對不起自己,早上就拉小富去政大步道及指南宮拜拜,流流汗後中午吃個泰國菜再回家休息,很是愉快愜意。

我們大概是九點出發,吃了早餐,到了步道的起點大概是十點左右。我喜歡走這條是因為這道兩旁有林蔭,所以天氣雖熱,還有地方可以躲太陽。不過我知道很多人會被這看起來無數多的階梯嚇到,其實走上山大約只要30-40分鐘,不會太久;加上我喜歡上山去吹風看台北盆地及到廟裡拜拜,光是這兩點就是鼓勵我上山的最大動機。

   

(左圖:綠意盎然的步道;右圖:步道旁很多刻滿信徒名字的石柱)

不過說真的,今天才走了一段階梯而已,就感覺到不對勁,今天粉熱。再走個十分鐘,我就已經流如雨下,跟身邊的人比我算很容易流汗的,今天的汗滴還滴到墨鏡上…..光是擦汗就用掉半包面紙,也不禁自覺好笑。

沿路走還遇到一隻可愛的古代英國牧羊犬(這是我夢想要養的犬種第一名),看它邊走邊聞兩旁的草,真像我們家Mocha…。走著走著,還聞到香燃燒的味道就知道快到了,(我真愛這香的味道呢)

   

(左圖:指南宮門口;右圖:山上眺望山下的風景,天氣真好@@@)

今天指南宮人不算多,看下山去台北盆地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地有活力和乾淨,站在山頂上吹風,剛又熱又滴汗的心情已經完成散去,而且忍不住要說天氣真好^^

拜拜後我們在後邊的涼亭休息,居然還有隨緣茶點,完全免費不說,而且還有多種選擇(烏龍茶、咖啡、烏梅汁、麥茶…),我們本來只有點兩杯茶,居然還送上了開心果和金牛角點心,真是貼心,真沒想到到山上來,居然還有善心人士提供茶點,我們也一定要用感恩的心情來品嚐。


(圖:隨緣的茶點,據說來這裡喝茶可以想通很多人生道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囉~
[延伸]
指南宮步道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