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在路上在溝裡
可以看見桐花的蹤影;右:仙跡岩的步道多是這樣綠蔭參天的) 

四月是俗稱的桐月,每年此時就成了賞螢及油桐花的熱潮,台灣全台發燒了起來。
 
我很愛看花
(因為愛拍照的關係),但又有個要命的特性,怕與人擠,所以著名的景點如苗栗 土城 新竹 石碇平溪這些地方,如果沒有熟人帶,我們兩個幾乎不太敢自己去的。 

(圖:來張特寫也是很美的喲~) 
 

上週和小富去烏來時,驚覺新烏路前半段的路邊零零散散的桐花樹,但礙於行車安全,小富硬是不讓我下車拍照。正苦於今年都沒看到花時,就想起,找天去仙跡岩走走,又可以拍拍照。 
想當然爾,比起著著名的景點來說,其實仙跡岩的桐花很少很少,只是景美離家裡近,加上步道不長,假日的下午花個一小時上山走走,在山上還可俯瞰下山景美一帶的夜景,下山以後神清氣爽,在景美夜市再飽餐一頓後,就可以回家早早休息^^(再複習一下,小綠是世新幫的,所以對景美新店一帶頗熟但我也算是宅女(腐女),幾乎出了這一帶最遠北至公館之後,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路痴。

記得去年四月和
Yuki及阿潘一起去苗栗賞螢看油桐花,我們運氣超好,第一賞螢就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雖然桐花已經不多,但路邊依稀可見滿地的盛景,拍起照還是可以裝裝花海的樣子。但是今年我不好意思再提起一起去,想起這些........,卻讓我有點悵然,因為他們已經分手,雖然他們曾是我們很好的朋友兼酒友,( ........)。

比對照片後,我想起,仔細看哦...兩個地方的桐花花蕊的顏色不太一樣吶~
北部的是黃色(上圖),苗栗的中心是紅色蕊,找找資料是說油桐花有兩種品種,但不知道是不是用花蕊的顏色區分就是???

(這是去年在苗栗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