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今天,對我而言應該也算是個紀念日。 
別了四年後,昨天再到小富家共渡母親節。很久沒看到婆婆本人,一見面,好像很多過去的事都忘了,真希望我們能好好的重新開始。
 

我一直在想找個節日或機會,趁婆婆開心,當面去找她。所以真的是想了很久,也事先做了些功課才去的,幸好小富姐姐們也很幫忙,所以本來擔心的衝突場面事先避免過,我和小富在家也彼此先協調好。在去的路上,我還一直告訴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因為印象中我不是個人緣差的人才對…)只要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不要失常,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幸好昨天的會面結果是正面的,可以看得出來婆婆和公公都很開心,沒有什麼怒氣,也讓我很感動。我也聽小富說,婆婆後來很喜歡我送的禮物,這要歸功於我家聰明的姐姐幫忙張羅的,呵呵呵。 

會改變我放手一搏有兩個原因:
 
.大概一個月前開始,婆婆會偶爾打電話來找小富(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重點是碰巧都是我接的。也幸好,有這些電話上的互動,我開始覺得婆婆和我從小富那裡聽來的不太一樣。 
.所以,我想要試看看找她和解,但我需要有力人士幫忙。所以,前幾週先打電話給小富大姐,雖然知道她對我的誤會不淺,但那次的溝通真是非常有助於今天的順利,很多人與人之間的摩擦或衝突,真的是溝通不良所累積的結果,況且古今中外,大家都知道『家家本來就有本難念的經』,沒有人是完美的,大家互退一步,就海闊天空。 

換個角度來想,社會本來對『媳婦』這樣的角色期望就比較高重點是我們不要想成是自己的委曲就會好很多。而且
!!!重點是中間人(先生)這個角色的重要性,也是避免和轉化彼此衝突的最大助力,儘量避免讓女生成為家庭的箭靶就考驗著每個男士的智慧及歷練。 

寫這篇,主要是想謝謝我的家人、還有同事、朋友、同學,在知道我們的情況之後,常常三不五時的給我打氣,雖然我的回答和態度常常模擬兩可。但是每一次你
()們的鼓勵,我才能真的鼓起勇氣放手一搏。此刻心裡的諸多感慨,化成簡單的幾句文字,看來也是雲淡風輕:心裡的魔鬼有時比事情的本質還要嚴重許多,若不放手去試,也不知道結果是得到或失去。 

這只是開始,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各位已婚的媳婦或即將成為人家媳婦的女孩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