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實驗源起
最近在做一個報告,就想起阿尼(黃)寫一篇Flickr Gamma,而我在他blog的回應寫到:發現自己的網路生活,絕不能沒有MSNBlog(無名)之外,再來大概就是Flickr… 
其實我本來想寫的是:沒有前兩個我大概有點活不下的感覺,當然這種說法有點太過誇張。其實為什麼這樣形容,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只要一開機就會不自覺的想上MSN,看看有哪些朋友在線上;第二件事就是上我的Blog看看有誰留言。而當我無法順利的連上MSN或無名時,會開始出現不尋常的焦慮感,甚至會想離開電腦不去想,尤其是最近的無名偶又開始不穩,這種焦慮又重新浮現提醒我。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很是有趣,想起和自己在寫的報告也有關,靈機一動,問問週邊朋友如果失去什麼網路相關服務,會活不下去之類的(不設限範圍,可回答多項)。 
沒想到一用MSN問,大家對這個話題居然反應熱烈,而且回覆還如雪片般飛來。
發現~ 
          Email *6 
          MSN messenger *6 
          Search資訊*5 
          Blog(個人網站)*3 
          電子相簿*2 
          知識+ *1 
         拍賣 *1 
          線上遊戲*1 
          成人貼圖(色情網站)*1 
番外篇~
 
1.有個同事說:『不會啊,我不會被制約的!』一度還很怕他跟我繼續說,不能被外界制約的大道理。 
2.也有人問『活不下去會不會有點太誇張了』我說,活不下去是形容詞,不是事實,看你有沒有這種感受。 
3.還有位話不驚人死不休的女同事跟我說『不能忍受沒有MSN和妳聊天』。那我就想說那記MSN一筆,我又問她,那還有嗎…?『我不能忍受不能去朋友家玩』………。
這位女同事,真的回答有點叉題厚(偶有講網路咩),不過也是可愛到爆的回答。 
4.有位同鞋回答很老實,還小小嚇我一跳,他說成人貼圖(色情網站),他大概忘了結果雖然是不記名投票,不過我知道他是誰(哈哈) 還跟我說,男人都會去看,很正常的…。
小小結論~ 
目前自己整理出幾個特質(除了線上遊戲我不太了解外,其他的我把它的共同精神拉取出來) 
1.連繫/互動(connection) 
2.主動/找資訊
(info) 
3.分享
(sharing) 
4.
群聚性

如果還有什麼不同想法或補充意見,也很歡迎,等你
()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