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誌,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聯想到…..什麼呢?
答對囉,是2005新出廠的新酒---薄酒萊(Beaujolais)
今天看小富回家,提了一大袋酒,才知道今天7-11已經可以先領了(不然應該是11/18凌晨0:00) 

剛拿到手很開心,視酒如命的他呢,決定今天先不喝,欣賞酒瓶先,每罐都有不同的特色,代表著不同品牌的酒莊,當然口味一定不同。

至於,啥米是"薄酒萊"哩.... 
它是全世界唯一限定在11月第三個星期四統一開瓶販賣的酒,該酒來自法國勃根第地區南邊的BEAUJOLAIS 區,法語發音〔boh-zhu-LAY〕, 有人把它譯成"薄酒萊" 發音近且詞意貼(因為該區葡萄酒一向以清淡著稱),至於NOUVEAU,法語是"新的"或是"新製成的",發音為〔nuvo〕,Beaujolais Nouveau 就是指薄酒萊區以當年採收的葡萄新釀的酒。一般葡萄酒均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醞釀與陳年,才能上市銷售,而 Beaujolais Beaujolais Village 是法國各法定產區中,少數被公認擁有早飲特質的葡萄酒。
純粹商業理由,大概從1970年代末期開始(曾經改過幾次時間),多年來演成一種流行或時髦,"薄酒萊新酒到了!"( Le Beaujolais Nest Arrive!)」這句話在世界各地早成為流行,對於葡萄酒的愛好者而言,可說是一年一度的葡萄酒節慶,該日大家於餐廳或酒坊內等待,希望能夠拔得頭籌,搶先品鮮,就像等待聖誕節的來臨。 


由左至右,幫他們唱名一下(不然喝完了,就沒了…),口感及味道,等喝了再來報告有什麼特色。 
1.       伯爵藍帶薄酒萊村莊新酒(Bouchard Aine & Fils) 
2.      伯爵藍帶薄酒萊新酒(Bouchard Aine & Fils) 
3.      喬治杜柏夫薄酒萊村莊新酒(Georges DubCEuf)
4.      查理薄酒萊村莊新酒玫瑰瓶

>>排一排照,還真是好看,來張寫真照


>>盒子也粉給他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