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是B.B.右是胖胖,我們兩個誰比較口愛啊~)
很多朋友問我,養了狗之後兔子哩,是不是失寵很久呢?

老實說,即使像我這麼愛兔子的人,有了狗狗之後,還是會不小心遺忘他們。
 
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兔子是極為安靜優雅的動物,完全不會叫喚你做什麼,也不會像狗狗一樣撒嬌 爭寵 咆叫 玩心機 耍寶,永遠都只是用大大的 圓圓的眼睛看著你,不發一語。我常覺得他們兩個,是自顧自的活著,有東西吃,有水喝,日子就可以這樣滿足地過著,有時候反而羨慕他們倆的甜蜜與平淡。偶爾狗狗摩卡想跟他們玩,大聲的在他們的耳旁叫著,胖&B還是可以神態自若的做著自己的事,完全不理那隻喧鬧的小臘腸。 

這樣的狀況是好或壞呢
?對一個做主人的來說,老實說,是很安全的,但是相對的久了會容易忘了他們的存在,我在他們兩和狗狗的身上看到,才慢慢體會為什麼會叫和撒嬌的小孩容易有糖吃……,也讓我想起為什麼,別人家的狗狗會喜歡爭寵。原來,不斷地提醒主人自己存在的價值,還有用撒嬌耍寶來討好對方,某程度是有效且必要的。這種類似經驗,很多朋友也有提過,他們大部們是因為有了小孩後,狗狗貓貓就失寵...,所以就會始發現賣力的狗兒與小主人的一場爭寵之賽....,這樣的現象聽來很是有趣。 

我的生肖屬兔,本性也真像小兔一樣,一直維持著自己的平淡與樂天知命,從他們的身上也頗有感觸,漸漸因身處在多變的都市叢林中,開始揣摩著如何學習對別人證明著自己存在的價值,還有多主動與別人示好與親密互動。
(Update一下兩隻小兔的情侶照,以免讓大家以為他們失蹤或主人太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