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沙巴回來後,我的Nikon 995就進了倉庫,原因是我不小心又把它弄壞了。這次的問題是對焦遲鈍,而且幾乎只能在一個範圍內才能對到焦....,想起上次鏡頭壞掉送修三千多塊很心疼。想想995也陪了我四年,差不多是該退休了。而這幾天呢,因為沒有相機的關係,我就每天在逛EC網站和討論區,這裡看看那裡膲膲地,即使外面天氣不錯,也沒法帶相機出門....。(所以能了解我還沒什麼心情分享沙巴照片,Because....好幾張失了焦....。)

不過話說回來,延續著不送修,要買新的入門單眼機的決心,但終究不是小錢,所以想了幾天都還是遲遲沒有下手。本來最喜歡的一直是Nikon CoolPix D70s,只是覺得貴了點,還沒出手,不過最近接二連三被熊平洗腦,慢慢地對Olympus轉為正面的印象,甚至開始對Nikon失去那種原來的偏好。

想想自己的需求,預算三萬初以內(含機身+一顆鏡頭),輕巧是我個人的喜好(其實真的要輕就不該買單眼啦...),造型質感好,畫素至少在600以上,其次是希望相機本身的相容性高,買配備或鏡頭時的選擇較多,其他的就還好,功能太多我不一定用得著。
目前最心動的是Olympus E-500,含ZUIKO DIGITAL 17.5mm~45mm鏡頭,XD1GB記憶卡,大背包,副廠鋰電,原廠讀卡機公司貨有保障!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二年完全保固及免費到府收送服務,訂價在27000左右。
他的機身輕,八百萬畫素,不過大概看了一下網友的經驗是說觀景窗小了點,其他都OK。

說真的,也是希望能早日結束沒有相機的日子,回到活潑愛拍的小綠生活^^

(歡迎懂相機的朋友,給我些意見ㄅ,如果有其他推薦的也不錯,很怕自己又那天因無相機之苦,忽然又衝動去訂了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