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 & Rex一起走進小巨蛋找位置時,已經傳來張學友的歌聲,開場是"不老的傳說"。
 
 

故事無奇但見感動 

雪狼湖的故事是描述男主角湖狼,愛上了女主角寧靜雪,他們憧憬著美好的愛情,卻因為家世差距太大而無法在一起。一直追求雪的有錢公子梁直,用詭計騙狼,讓他為了成全小雪去奧地利的心願,因做錯事而被抓入獄,媽媽及富家公子還騙小雪湖狼已慘死,小雪只好被逼嫁給公子,遠去維也納過著不幸福的生活。

在獄中,老狼仙被狼的悲鳴所感動出現,才重新振作。出獄後在暗戀他的玉鳯鼓勵下,開始新的生活,卻也因為內心深處無法忘記雪,只好去維也納找雪,只可惜雪已死。老狼仙告訴狼可以利用時間傷口重返過去再見雪一面,但卻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實,並且若在時限過去之前不返回,狼將會永遠流落在時間當中。
時光倒流,回到雪死前一幕。雪在看到湖狼沒死後從廣場飛奔返家,質問梁直所有事情的真相。在兩人激烈爭吵之際,狼從時間傷口趕至,在糾纏間梁直錯手開了一槍,雪為了最愛的人,付出了生命。痛苦萬分的狼,抱著死去的雪步入湖中。最後兩人一起沈入傳說中的雪狼湖。 

日子過去,湖邊終於長出了千萬朵代表著雪和狼無盡愛意的花朵---寧靜雪。

整個劇要塑造一個淒美的故事,小可惜是劇情聽來有點八股,充其量只能說是個生死不渝的浪漫傳說。幸好雖然地久天長每個人都會唱,在張學友的手中可以變成愛不是擁有是犧牲的傳奇。開心時就唱『大舞會』『情人佳節』,戀愛時就唱『感覺來了』『是否在戀愛』『流星下的願』;思念傷心時就唱『一等再等』『真的失去你』『只要為你活一天』『抱雪』,三十幾首歌曲,曲曲動聽,絲絲入人心弦,聽覺隨著音樂在飄搖;眼睛跟著舞蹈在閃耀,心情也不斷隨著劇情起伏而跳躍。 

平民流行音樂劇漸為風潮
 
如果將雪狼湖定位在舞台劇,似乎不如流行音樂歌舞劇來得恰當。
這幾年看了紅磨坊(歌舞電影),芝加哥(歌舞電影),地下鐵(音樂舞台劇),到今天的雪狼湖,一直在想,戲劇與歌曲之間的微妙關係,似乎在這些年找到了最好的搭配(所以也很期待著陳可辛與金城武的"如果 愛")。以前看舞台劇是去看舞台
燈光 演技 情感,現在漸漸融入通俗流行音樂,讓印象中如藝術般高檔的舞台劇又有了新的生命及詮釋。
 

結束後,演員在掌聲中向大家致謝,我看到整個小巨蛋的觀眾一一起立鼓掌叫好,二三千人的滿場,我站在觀眾席中,感受著和幾千人共處在一個空間裡,共為一件事而澎湃叫好,是這樣酥麻的感覺


離開小巨蛋,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人潮很多很多,天氣很冷很冷,雖然不解為什第一百場卻沒有什麼特別節目,不過心裡是
暖的。

小插曲
.... 
看到一半,中場休息,看到手機一通簡訊...寫說有個人沒帶鑰匙(啊啊啊~~~)。豬頭富沒帶鑰匙不能回家啦。那麼細心的人(處女座),怎麼費...而且偏偏是今天(oh my god),這麼冷的冬天,他只好在姐姐家等我到快12...可憐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