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過花燈區,吸引我的目光是接臨的祁福燈林主辦單位
設置一簇群矩陣竹林裝置,於樁四周固定竹架,並於上方架設一燈籠(內打燈,呈現竹葉的葉影搖曳),在燈籠下方可掛祈福卡之繩網。我個人得取名為燈林也頗為意,因為走在燈籠海下,昏黃的燈光,也真有數以千百計的幻,吊掛的祁福卡隨風飄曳也很是美麗。

走出燈林,往右前方看去,即見一片紫色的浪漫光點,高高懸掛在看似木柱的支架上,看了看主題是紫霞祥和,紫霞旁邊正好有兩個年輕人的
Jazz Live Show,美妙的音樂、浪漫的燈光、加上北部沒有的好天氣,真是棒呆了
  

繼續往主燈區走去的路上,我們又看到第二次的整點煙火,讓我想起多年前去中正紀念堂擠的燈會,真的是相差太多。這裡的人潮雖多,但因為腹地夠大,人多也不至於有摩肩擦掌之恨,而展出的花燈區也不像是應景的兩三列,看起來真的是有用心佈置及設計,光從橋端走來主燈區
(約全場的1/3)已深覺腳酸不已。今年(2006)的主燈是槃瓠再開天,據說是神話中的犬名,取其義是希望台灣狗年行大運,再闢出新天地,看他邊轉我心裡邊祁禱今年會有新氣象,不論在工作、婚姻、身體及人際關係,都能更順利、健康、圓滿。 
    

雖然天氣好,心情也很
High,看了藝術燈區後,我實在是覺得腳酸又累,所以只能放棄繼續往宗教區前進,哥說有些廟宇除了展燈之外,還直接將神像請來現場熱鬧一下,也可供人參拜,很是特別可愛。回程我們就在歡樂燈區徘徊,看著成百攤的夜市小吃、玩具、雜貨同時聚在一起,生意人潮不斷,更覺得格外開心,我們還邊吃著杏仁茶配油條(聽過這種吃法嗎?),邊看著十點的煙火秀,想想時間也不早,該回家了,當下我真的異常感動莫名,此刻有種不只求個人利益,也求台灣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之願,真的很高興府城也能持續發展進步,別停留在中南部不景氣的南北差距中。
 

真的是
N年沒再親臨燈火及燈會,可能是還延續著過年的喜氣及熱鬧,整個晚上真的很開心,雖然年紀大後漸漸不愛跟人潮,但今年的台灣燈會,真的讓人覺得值得又難忘,也希大家多來台南玩,保證東西好吃、便宜、天氣好、風景宜人喲!整個燈會,我最獨鍾的是祁福燈林,可能是我對天燈有種莫名的愛戀,而燈林吊掛在空中,視覺上有種千百個天燈在空中飛舞的錯覺,許是詩情又寫意。據官方統計約有六百多萬人次來參與這種燈會,我想如果明年還有的話,我也蠻想再來看的^^ 

[
後記]燈會的小缺點是主辦單位的接駁車有點少,讓觀光客受久等且排隊之苦,有點小可惜。煙火的花樣也少了點,不過也許是受預算的限制,不過整體而言我給他們超過九十分哦,府城加油,大家也繼續加油囉!
2006台灣燈會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