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威尼斯(Venice-水晶玻璃工廠、聖馬可廣場、鐘樓、嘆息橋、貢多拉Gondola)à維洛納(Verona-史卡利傑羅橋、羅馬競技場、茱麗葉的故居

期待已久的水都威尼斯
 
領隊說威尼斯()的物價很貴,光是上個公共的洗手間就要一塊歐元(40幾塊台幣!)。不知道這和我們在威尼斯的晚上住得不太好,有沒有關係?不管那麼多,威尼斯耶!是我魂牽夢縈的城市。 
一早起床,看到飯店門口的草地冷到結霜,我想今天的天氣應該沒有像前幾天那麼好吧。來到碼頭坐遊艇(觀光客坐的),前往威尼斯本島,其實我有點怕船的汽油味,每回坐了都叫人上了岸還感覺自己在晃。 
原來威尼斯是由上百個分佈在"瀉湖"上的島嶼所連結而成的水上都市,整座島上,完全沒有任何的車輛,必須仰賴雙腳或是水上船隻做為運輸之用。所以一般居民要往搭兩端的交通工具有兩種:一種是貴得要命的水上計程車(Taxi Acquei)和水上巴士(Vaporetto)。我們的路線是先去參觀美輪美奐的玻璃工廠,再沿著威尼斯本島的大運河,直接感受島上居民的生活狀況,參觀各式各樣的建築,還有可以血拚名牌。 
 


美輪美奐的玻璃工廠 
第一站先到旅行社安排的購物點玻璃工廠,看幾乎要失傳的手工玻璃燒製術。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沙經過燒冶的過程,像魔術般,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造型和顏色。這裡的玻璃杯因為都是手工做的,所以價格都不便宜。一對精雕細琢的紅酒杯要價約50歐元,我們雖然喜歡,但因怕運送易碎,所以考慮後還是沒買。 

(左至右:燒玻璃的工人工作實況;水晶般的玻璃鏡前自拍,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玻璃製品;這隻馬很美,本來以為是琉璃)


浪漫與夢幻的水都 
下了船,步行約十分鐘,可抵達鐘樓和聖馬可大教堂廣場(Basilica di San Marco)。短短的十分鐘路程,不知道為何一路走來,一直被路邊的人事物吸引住。先是一旁扮雕像的街頭藝人忽然動了起來,嚇著了一群觀光客;兩旁賣畫的小販,排列著一張張的風景畫,看來真是很真實美麗,讓我有種處處這裡人人皆是藝術家之感;琳瑯滿目的小販賣著各式樣的面具 明信片等紀念品 
 
(左至右:
美麗的碼頭讓人開心地想大喊;賣畫小攤販;裝雕像的街頭藝人)
  
(左:閱讀的老人;右:五彩繽紛的紀念品) 

等到抵達鐘樓時,走最後的我們,還差點脫隊....。這裡的鴿子很多,且不怕人,如果你想拍照的話,牠們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只是玩著玩著別忘了小心鴿糞才是,因為很容易沾到大衣上
(我們就有沾到,挺噁的,可以去洗手間用紙巾沾水擦) 
   
(圖:廣場前的鴿群飛舞)


走到橋邊,上了著名的Gondola船,跟著船伕的漿晃呀晃地沿著運河一圈,河邊有的房舍的後門的地面,幾乎已經和水面齊高,難怪居民飽受水災之苦。我們的船穿梭在窄長的巷弄之中,兩邊的水上人家窗台的擺設氶小花很是吸引著我,經過一座又一座的矮橋,我的相機快門幾乎一直沒有休息過。 
   
(左至右:這就是搭船的標準場景,妳覺得如何?我只能說:美呆了; 甜蜜小夫妻在船上合照,超像拍某種巧克力的廣告場景;水上人家的小窗台)
 


(圖:船隻是這樣經過水上人家的後門的,注意看左方有個鏡子,猜猜是用來幹麼呀?) 

回到聖馬可教堂
(供奉著聖人聖馬可的遺骸)的正面.唉,又是一陣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因為這座黃金殿堂,裝飾著不同時期的鑲嵌畫,對不起看了那麼多的教堂,別問我細節.我已經看到呆了。 
  
(左:午后發呆的鴿子;右:聖馬可教堂的正面) 
 
(左:來杯拿鐵和甜點吧;右:
貴婦血拚團成功出擊) 

不過導遊說,再過一百五十年,水都有可能會下沈。原因是太多的觀光氣艇不斷地拍打岸邊,造成土質鬆軟 地基流失,加上物價昂貴,又常淹水,滿地狗黃金
,老實說這不算是個適合人居住的城市。聽著這些,和我以前所想像中的美麗和浪漫,似乎有段不小的鴻溝,順著運河的水波流動,我想我已經迷失在現實與夢幻之間。 
(圖:特別的水上巴士(黃色處)) 


維洛納---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
黃昏時分我們到了茱麗葉的故鄉---維洛那。除了有個較小的羅馬競技場之外,行程中有去傳說中的茱麗葉故居,從一條隱密的小巷走進去,可能是燈光的關係,看起來古色古香又浪漫,也看見了傳說中羅蜜歐與茱麗葉私會的陽台。雖然不是什麼著名的城市,但我卻很喜歡在這個夜晚,漫步在昏黃的燈光中,莫名地增添幾分文學氣味。
   
(左:傳說中羅蜜歐與茱麗葉私會的陽台;右:維洛納的街道,有種華燈初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