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陰雨灰暗的週日,趁著雨未來前,想帶
Mocha去散步。 

騎著單車故意繞向不熟悉的路子,左轉順著自行車道沿著河濱,發現了一片新天地:右手邊有著在河邊閒情釣魚的老先生,左邊是一落落的綠田及矮房子人家,清甜的早晨空氣,伴著冷風一起吹來,迎著面我大大的吸了好幾口。
 

很怪的是這種氣味,喚起我兒時在阿公家的記憶,綠色的田地,雜亂中有顯得可愛的路邊野花,土角厝,親切的老阿婆,斑駁的柏油伴石子路;也隱約記得,在山的那頭阿公總會在點著燈等著貪玩的我,不論晴天雨天也等著我回去吃飯。我常想,有些回憶在你腦子裡已經不太清楚,甚至只能算是被拚湊的片段,不過它卻會在某個時點某個情緒悄悄地來襲,提醒著你它的存在。最近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對都市生活的倦怠亦或是工作人事生活的失望,在看完"傲慢與偏見"及"最美的時光"後,特別湧起那種對田園鄉下生活的強烈想念。忘了誰說的,人到了一個關卡或年紀,就會不斷開始寄情於過去


據說
這條路再往南向下會到碧潭,只是偶然來的一陣細雨,卻打散了我想繼續走下去的興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