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禾禾到5/28那天滿六個月了。

我這個懶惰的媽媽 一直想要幫他寫些或做些什麼記錄。

這個想法 終究在6個月的前夕 實現:

 [0M]

 

 

體重-3075

身高-49.5cm

頭圍-33cm

奶量-母奶+配方奶約60cc

大事記:

a.弟弟生出來的時候(3),身上有種很淡很淡的香味。

b.生出來約2個多星期,因為常常一天多次便便,而造成屁股紅疹,而且笨媽媽還害弟弟屁股脫皮很可憐。

c.發現弟弟不愛吸奶嘴

滿月照

 

[1M]

體重-4400

身高- 57.5cm

頭圍-36cm

奶量-母奶+配方奶約90cc

大事記:

a.我們母子結束坐月子回新店

b.禾禾第一次過年(收一堆紅包)

 

 

 

2M

體重-6000

身高- 60.1cm

頭圍-38.2cm

奶量-母奶+配方奶約110cc

大事記:

臉上開始偶爾出現紅點點,所以開始換雀巢水解蛋白奶粉。

3M(沒量身高體重)

大事記:

a.        脖子漸漸硬了

b.       最讓媽媽感動的是:禾禾三個多月就可以不夜奶

c.        可以趴著時,慢慢把頭抬起來。

d.       漸漸看到人會笑(但是很少)

e.       開始愈來愈愛吃手手

f.         發現弟弟佷愛踢,而且發現他很愛哥哥送的玩具(可以躺著玩發出音樂的那種),所以我們幫他買一個fisher price古典音樂聲光健身器給他。

 

4M

體重-7400

身高- 68cm

頭圍-40cm

奶量-配方奶約150cc

大事記:

a.        開始有點厭奶,有幾餐不愛喝或喝很少。

b.       媽媽沒有再餵母奶了。

c.        開始發出ㄚㄚ一一的聲音。

d.       變得很愛笑,尤其是一早醒來,心情特好時,還會咯咯咯地痴笑。

e.       開始帶禾禾去河濱公園散步。

 

 

 

5M

體重-8000

身高- 70.1cm

頭圍-沒量

奶量-配方奶約150cc+米精

 

大事記:

a.第一次回台南

b.學會翻身

c.長兩顆小白牙

d.開始吃米精/蘋果汁等簡單的副食

e.過敏變嚴重開始加益生菌(樂益康)

 

哈賣兩齒

 

 

回想我居然生了禾禾,也走過六個月了。很多事,不寫下來..我真的也快忘了。(生完小孩,我整個腦容量比起過去少很多,超不夠用)

很多事,就這麼牙一咬,也撐過了。有時候,我看著朋友或和我同期一起生小孩的朋友,在工作,在家庭,在夫妻關係中的努力經營..…,真的很想跟彼此說,你們都好棒,我們一起加油!

而我總在夜深人靜或獨自一人的時候,會對著上天祁禱著,請把我們的愛和福氣給我們愛的禾禾,讓他能永遠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相信這是很多跟我一樣的平凡父母的願望。

 

祝福著天下的孩子也都能在愛及呵護中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