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生第4天媽媽的同事來家裡看我時照的)

 

(左:吃飽喝足的"爽"樣 ; 右:彌月穿金戴銀裝有錢人的樣子)

終於把名字取好後,昨天把拔去報了戶口,從此我們家就多了一口人^^

照片還在整理中(這裡用電腦很不方便),先放部份上來à 點這裡看照片

 

關於我們的新生兒(嬰兒)命名的過程是這樣的:

本來是要請小富大哥介紹的算命老師幫忙取名,沒想到,老師移民國外,所以..左想右想取名這件事就落到我們兩人身上。

(之前我們完全沒有想過,最多只有想幫小朋友取個安字,原因是..很喜歡導演李安,所以想引用這個安字。)

經過三個多星期的腦力激盪,還翻書,自己上網惡補姓名學查資料,看哪些字是不適合屬鼠的…(e.g. 鼠怕人,所以名字最好不要有人字旁很有趣吧…)

 

最後最後,我們兩個選了五個名字給另一個算命師父選,他再幫我們把每個名字算出分數,沒想到這個我們最愛的名字也正好是分數最高的---林家禾。

 

這個名字的特色如下:

1.      筆劃少好聽好記

2.      簡單好叫比較好養:我本來想取特別和別人不同的名字,但小富希望名字簡單,命運比較平順,我想想也有道理,像我的名字好聽,但命運就…..普普,想想就聽把拔的好了。

3.      筆劃吉利(我們算過天格地格人格總格都是OK)

基本上這個怎麼算呢,去買本農民曆來看就可以囉,上面會有詳細的解釋。不過要取一個名字,同時自己喜歡又要符合天格地格人格總格都是吉利,也不算件容易的事哦。

4.      諧音吉利:家禾()萬事興嘛~

5.      字義與生肖相合:還有一個重點,我壓根兒沒想到,是小富提的,他說弟弟屬鼠,禾是稻穀的意思,家裡有禾,有稻米,那不是對他超棒的嗎!!!所謂呀,老鼠愛大米嘛@@@

6.     無厘頭的聯想:禾這個字呢,又與好好好(台語),呵呵呵,合合合相近,所以我很喜歡..

 

不過總歸一句...有緣份最重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