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趁禾禾睡著,在房間做瑜珈。發現這幾天的陽光在午后時分很是舒服愜意,難怪人家說冬日的陽光最美,那種慵懶又不會烈到嚇人。

 

今天(12/16)是來桃園的第十五天,日子過得很快,人家說坐月子是讓自己的身體好好的調重新來過的大好機會,雖然我不能像傳統月子方法一樣,不碰水、不做事、不下床、不抱小孩,但相信這裡的每一天我也正在放空 吸收 沈澱 茁壯

 

從護士手邊接過小寶貝的那一刻起,我的生命就多了一個你。

從你開始吸奶、哭泣和沈睡在我身邊之後,我才發現,自己似乎還沒有完全做好心裡準備,就開始尿布和奶瓶的日子,請原諒我是個笨拙懶散及不夠成熟的媽咪,因為我總在你急著哭鬧的時候慌亂手腳,這感覺很像還沒背妥台詞就被推上台去的演員一樣,幕已開啟,劇情已經落下,我只能荒腔走板的順著演著。

 

剛開始我很想念你在我肚子裡的那段時光,我走到那兒你都在我的身旁,一個人都不覺得孤單,有時你踢著動著,我只要摸摸你跟你低語,即使隔著肚皮,都能感受到我們是母子連心。

但是你會不會以為我不愛你?倒也不是。我想,應該是說,媽咪很enjoy及習慣你在我肚裡的日子,我是個嚴重的活在習慣裡的人,你的誕生對我是莫大的改變及喜悅,我和你的爸鼻在努力學習和調適,每當我看著那成堆的尿布和未洗的奶瓶,我常擔憂著經濟和做不完的家事;但當我看到你那沈睡及不經意的嘴角揚起一絲絲的微笑,又覺得我們該是你永遠的大傘及依靠。

 

有天晚上我抱著你,問坐在書桌前的爸鼻,「這是你夢想中的生活嗎?」他想了想說,「好像不是」。我又接著問,「那你的夢想生活是什麼?」,他很老實答:「我也不知道。」

媽咪曾經一度以為自己不會結婚,應該會周遊列國四處流浪,體驗人生,當個創作者,在旅行中記錄心情文字以及照片,並以創作或寫寫東西什麼的為生。

這個生活方式,因為結婚及工作現實有很大的出入,至少現在的尿布與奶瓶完全不在我想像的生活之中....,雖然我也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或夢想,不過,只覺得選了這條路就離那個國度很遠去了。所以當我發現,我有天對著沈睡中的你,腦子裡盡想著對你的期望及擔憂之時,我發現我可能會不自覺地開始把自己的未完成也加諸在你的身上

 

還記得我在夜半的醫院走廊,要去嬰兒室餵你的路上,你爸鼻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那走道的寂靜及夜半冬日的冷,加上極度疲累的精神,我忽然跟他說了一句我自己都很驚訝的話:「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及付出是遠超乎你的想像的。」

 

這句話我想送給你及嬰兒室的所有寶貝們:

不論未來我們做父母的,對你們的期待你們能不能接受或了解,請相信我們是一本初衷的愛著你們,如同我們的父母是這樣愛著我們一樣。

(本文給12月28日滿月的禾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