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自製的蘋果皮濾袋)


自從半年前接觸了所謂LOHAS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觀念後,就有種夢想,想要做個樂活生活的實踐者。所以開始買東西注意成份、儘量選擇有機、飲用水過濾、學瑜珈….,希望能改善自己的健康、及珍愛地球 



分享一個我從電視上學來的觀念~ 


有次看流行追蹤,剛好主題是樂活族,來賓提到一個觀念因為台灣的自來水質很差,尤其是氯含量過多,對人體很不好,尤其是一般女生很愛泡澡,如果未經處理的自來水,就是讓皮膚吸進大量的氯,反而達不到原先的泡澡的功效。 


她就分享一個省錢又方便的方法,把吃完的果皮保存下來,在泡澡前先將果皮置入熱水五至十分鐘,讓果皮吸取了水中的氯氣,我們再下去泡澡的水就是乾淨又健康的囉~ 



我自己的試用心得是,把吃完的蘋果皮留起來,用洗手槽的瀘網裝袋,先冰在冰箱,哪天要泡澡時就可以用。但是如果蘋果皮冰在冷藏一段時間後,會溼溼黏黏的,而且很容易壞,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冰在冷凍庫,可以存放比較久喲~


至於直接不放果皮泡澡和放了果皮泡澡有什麼差呢?


個人覺得放果皮泡,會覺得精神比較好,不會有種愈泡愈累的感覺,所以我想應該就是果皮吸了氯以後的差別吧,有空試試看唄!


註:


「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就是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這群人是樂觀、包容的,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不僅做好事(Do good)支持環保,心情也好(Feel good),個人也真正健康、有活力(Look good)。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什麼是Loh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