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參加了第九屆金手指網路廣告的論壇,想找點靈感或不同的東西帶入下週的研討會。

因為每一場時間沒有控制很好的關係,整天的論壇結束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

走出講堂,才想起很久沒參加這種整天接力賽式的論壇,發現參加的人很多,

幸好椅子還算舒服,不然懷胎八月多的孕婦坐整天...也是粉累的。

 

整體聽下來有幾場不錯,有些...就還好,把我的筆記分享在下面給大家囉。

(我還有把一些小發現加在下週要研討會要講的內容中 呵呵呵)

對談:前進廣告大未來(趨勢)

詹宏志觀察:

1.網路上若無法把一個動作完整(例如.付費),則不易持續成功。

2.應思考如何把廣告下在最後決策的時候(last miles) e.g.關鍵字廣告。

3.網路不過10年的歷史,還是實驗與測試的殿堂,在這裡可以發揮你想像不到的力量。

 

吳湘玲觀察:

1.      早期網路廣告對於click迷思,互動、點擊的追求

2.      目前逐漸回歸尊重消費者的主動/消費權

3.      期許三年之後,大中華地區的Internet spending/total spending=15%(+),但是我們擔心的不是沒有市場,而是擔心網路廣告/行銷的人才不足,所以逐漸在思考digital&傳統媒體的整合,把過去的界線去除(打破above the line/ below the line的概念)

 

首部曲:即時通訊與精準廣成效廣告行銷

 

1.      廣告主正面對一群多工的消費者(mult-tasking)[24小時的媒體接觸行為來做範例]

2.      messenger使用行為調查:

1.      一半以上與朋友聊天/其次是同事往來

2.      利用暱稱來反心情寫照(71%)

3.      78/%網友每天至少會去看一次別人的暱稱

4.      10人中約有8人使用msn messenger

 

二部曲:影音匯流平台(hinet)

王偉羽的觀察:

1.影音廣告隨著硬體的成長而需求增加

2.廣告主的需求隨著改變:

  1. 使用權回歸user(VOD)24小時行銷可能被實現
  2. Internet未來可望成為最大/最有影響力的媒體,user瀏覽網頁的行為,未來有可能變成收視(e.g.球賽/連續劇)user行為/習慣的改變。
  3. 頻道profile若經分析後,打破運動只有男生收看的迷思。反而是行為/意見影響者/consumer insight愈被重視,因為廣告主希望把預算花在刀口上。

 

三部曲:

沒抄

 

四部曲:引爆網路市場的最後一哩商機(露天拍賣)

1.網路是媒體又是通路。

2.露天有別於一般的拍賣,思考user friendly的機制功能:

e.g.

a.推出輸入ISBN功能à賣書方便(不用再上傳書的圖片)

b.推出付款快手à一分鐘成交付款(方便)

c.推出露露通功能à買家留悄悄話給賣家(殺價)

d.推出相簿à圖片才能清楚又大

e.Buy Rank 的排序,和傳統的拍賣依刊登時間排序(買家思考)不同,而是用瀏覽數/人氣排名來排序,讓買家可以快又精準的找到商品

(不追求PV高的迷思,因為PV低才代表精準度高,此思考和Google相同)

3.露天目前不收交手續費,主要是靠拆帳及廣告費為主要收入。

 

金手指獎的評審原則

影音多媒體+用戶參與+簡單+原創性+完整性+策略架構+有趣

 

 

金手指官網

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