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從來沒有站在浩君的角度去看整件事情,如果不是寫這個劇本,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站在任何其他人角度去看。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天忙忙碌碌的都是為了自己,為了現實生活,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也就是因此世界就變得好小好小 ,也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些什麼? 也可能命運或許就此不一樣了呢 ,有誰敢說自己一生沒有任何後悔或遺憾呢?”-----“心動”


今天又看了一次"心動",對我而言那種感動還是沒有改變,雖然說自己沒有多少歲數,
然而,卻深深地體會了張艾嘉所要表達的那種…..“遺憾”吧 ,尤其是小柔坐在飛機上看著一張張浩君拍攝的”天空”,“這是我想你的日子....現在全送給你” ,裡面含了多少的思念.....多少...感觸...


年輕的時候,
總覺得那個人會陪著我們一直走下去….
永遠....一輩子....
然而,那所謂的”一輩子”是多麼沈重的字眼
在我們愈來愈世故,愈來愈成熟的同時,
相對的,要割捨、犧牲的又是什麼呢?

路走愈長,愈覺得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段故事,
因為我們活在同一個舞台上,
只是戲碼不同,所以夾雜著喜怒哀樂在其中,
穿插著不同的角色,立場,時間,人,事,物,
劇情也隨時隨地改變,考驗著每一個人,
而我,在這個時間點上,
也只能選擇一條路往想去的方向靠近....。
我想, 也許不能避免的是,
一生中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遺憾吧,
或許,我們能做的也只是讓那些許的遺憾,
幻化成一種回憶,過程...一種 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