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如果一天你有機會遇見八歲時的自己,你想,他會對你現在的成就感到滿意嗎?羅斯就發生這麼一件事,而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
最近Star Movies強打”The kid”---挺轉未來, 一個和過去的自己對話的故事, 也許心理學要說是種”治療”吧。
雖然很明顯的,他的部份市場針對小孩子, 表現手法也偏向幽默, 但是在二十幾歲的我看來,
卻覺得蠻感動.....。

八歲的kid無意間來到了四十歲的Russ的家, 發現四十歲的自己……..
居然…..不是飛行員………居然連隻狗都沒有……….居然沒結婚(而且無女友)………所以他稱四十歲的自己為” Loser” ,但隨著一段時間相處下來,彼此的距離及想法漸漸地拉近, 並且彼此幫忙解決了問題, 最後的一個場景是在生日當天晚上,三個Russy碰面的那個場景,
過去,現在和未來交會在同一個點…….., 看到了七十歲的自己, 布魯斯威利激動地對著天空大聲喊出”I am not a loser”.....

其實,劇中的女主播說的沒錯:
誰能夠完全照小時候的志願走? 我們都只是盡自己的力量(Do our best)而已!
是啊!光是一句盡力就背負了多少意含在背後?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願望嗎?
我希望有雙萬能的小叮噹………還有吃不完的零食…….. 要當神氣的車掌小姐或老師………….嫁給隔壁班的帥氣小男生………… 還有很多我實在不太記得了 ,沒想到隨著時代變遷,現代的社會已經不太需要車掌小姐……… 反倒是現在的工作是以前作夢也沒想到的,
“網路廣告”……..網路?
也許再過個十幾二十年,我們的下一代, 也將會從事我們完全想像不到的行業…… 搞不好是外星人的聯誼會會長? 無論最終會如何,希望都別在過程之中, 迷失了自己的本心,及善良的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