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過華陶窯的原因是,因為哥哥曾經在苗栗待了三年,所以一直推薦我去,說很特別。本來今年哥哥還找我們去看桐花,誰知道雨來得早,花沒看到,就謝了一地。倒是主管體恤今年的目標高大家辛苦,安排總公司的同事去玩一天。誰知道連續幾天的豪雨,還是持續的從週一下到週六,北部下到中部。
即使一路從台北坐車到苗栗,雨還是一路固執的下著,不見個晴天。走到這裡,大概興緻差了一大半,畢竟生態文化藝之旅,總不能只是撐傘室內做陶就過一天,幸好看完了歷史簡介的影片後,雨就暫歇,天公也不想讓我們這群"台北俗",不用出來玩還得窩在室內。

 為了讓我們體驗鄉村的情趣,這裡所有的飯菜都是用碗公盛的,東西簡單又看起來鮮美。我們吃過了大碗公的中飯之後,就開始了植物園之旅,,這裡讓我最感動的是,讓我見到了久違的鳳尾蝶,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幾乎一揮手就抓得到,但是它們是如此安心地在花朵間舞著,不怕人。
 

此外還有許多很少看見的花草植物,老實說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也不記得...,但這一切的一切,再再看出經營華陶窯的窯主的用心,小小的園地,大家一步一腳印的走著,即使揮著又溼又悶的汗水,卻也因為相機滿載而開心不已。
    

到了捏陶時間,為了讓大家體驗不同的做法,就分為捏陶和拉坯兩種,每個人都可以自由把自己捏製或拉坯的成品,不想花錢的人呢就帶回去;想做漂亮點的人呢,就花點錢讓請他們幫忙燒製並且上釉色,小富也捏了一個杯子,還蓋了兩個桐花印,請他們幫忙燒製上色,雖然不美,但可是獨一無二的手工杯喲(等收到成品再給大家看照片CCC)。

       
下午趁著自由活動時間,我和小富走出園區,走到華陶窯外面的一家小小咖啡館,因為早上下車便被他們的超大向日葵田深深吸引,想說不去看看拍照總覺得心裡不舒服。因為太喜歡這家小小咖啡屋,我們兩個就席地而坐在路旁的柏油路上,吹著風,看著向日葵和波斯菊的花田,總覺得此刻的我們,很像置身在日本或歐洲的哪個角落裡。
  
吃了晚餐,伴著夜色和茶點(鳳眼糕),我們一行人在園區裡最美的頂點處聊著笑著,雖然沒有什麼浪漫可言,不過,總是不想辜負這樣的美景及氣氛,正覺得這樣的味道及感覺讓我想起阿公家時,時間又催著我們回家,才結束一天的華陶窰之旅。
(更多相片,請看華陶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