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一花卉中心
 
吃過了中餐,我們前往花卉中心,潘媽是埔里小學的職員,所以採購了很多小花去學校佈置。在看了成百上千的盆栽之後,又興起心中想要種花草的熱情(之前種了很多..無奈都無緣善終…)。所以搬回了一棵鼠尾草、錢幣草和一棵小粉紅(又忘了啥名字),希望這次能在我的照顧之下,愈長愈好。 

料好實在的埔里肉圓
 
   
完了花市,到了下午茶時間,我們又一起前往埔里很有名的『卓仔肉圓』。小小的攤販,生意很棒,幸好我們是下午二三點去,不然可是要大排長龍的呢!有聽說老闆很有個性的,一走進去看牆上的板子就知道,上面有寫得很清楚:『要不要甜辣醬、香菜、辣椒要先講哦!』不然老闆可是會不耐煩的哦
這裡的特色是:開始吃之前,
Yuki有交待,先把QQ的皮吃掉後,把剩的肉和醬汁留著,一定別忘了要淋上桌上的柴魚湯! 所以吃完滿口香Q肉圓及實在的細細脆筍,我們也學著人家加上了湯汁,就變成了一碗有料的「肉圓湯」哦。 
雖然只是些小小地方,我覺得可以看出老闆的個性和可愛之處,雖然這些年我們也開始嚐試許多精緻及外國料理,但是真正能打動我的心,卻都是這種好吃實在、用心的當地小吃
^^ 

聽螢火蟲與星星的對話
 
晚上,六點多,我們出發前往『草湳溼地』,準備等候期待中的螢火蟲。其實出發前已先請教過潘爸和潘媽,他們上週才去探過路,據說白天如果天氣很好,或剛下過雨,比較容易看見,總言之今天也不見得看得到。 
所以,我們一行六人(後來又加上Yuki的同事Allen周夫婦),滿懷熱情的想去碰運氣。到了目的地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一群人摸著黑,走著石子路要到田裡去等。石子路旁已經可以看到幾隻來迎接的螢火蟲,此時已是信心大增。等我們走到一片漆黑的田地旁,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往左方看去,成百上千的螢火蟲已經在那裡列隊歡迎!!!!我當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螢火蟲哦,好像跟電影看到的不太一樣(耍白痴..電影是假的)。眼前的景像,就好像是一大片的雜草地上,亮著好多好多的小小燈泡,在你面前不規律的一閃一閃。後來我們擠開人群,換個位置到涼亭下去坐,視野又更好。平視可以看到一亮一滅的螢火蟲,抬頭看到滿天的星光點點,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卻可以看到星點及蟲兒的相互揮映,好似看著螢火蟲和星星在對話。一隻不經意的亮點飛來,小富還圈著手掌,把它放在手心裡,這一刻真的很像電影一樣^^ 
好幾次我試著用相機拍下,不過周遭實在太暗,沒有B快門無法感光,所以無法成功
(遺憾…) 

二月咖啡
紅酒說夢 
  
雖然滿腦子還停在螢火蟲,不過離開了溼地,我們又沿著的夜色,來到日月潭畔的二月咖啡。阿潘說,老闆的咖啡實在順口香醇,要我們千萬不能錯過,所以在這樣的夜色及好心情,我們破了小例,晚上還點一杯香草拿鐵。果然是我很愛的那種順口,不苦不澀,還喝得到奶香味。我們還發現一個很趣的現象,今晚出遊的三對情侶和夫妻檔中,居然男生都是處女座哦(my god…,最近跟處女超有緣),而且….我們三個女生一個也是處女,其他兩個都是天蠍。也就是,我們整車六個人,只有天蠍和處女座,難道天蠍和處女真的是天生一對嗎? (冒出三條線
晚上回到水釆田,我們幾個酒友,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合開一瓶紅酒互相恭賀慶祝一番,酒香飯飽之餘,就結束我們的埔里第一日遊。
 

可愛的抹茶與奶霜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水釆田裡拍照和玩貓。
話說,我本來是有點怕貓的,沒想到這次去看到兩隻可愛的貓咪,卻也愛上了貓那種安靜優雅的樣子。阿潘家的奶霜是隻銀白的金吉拉,抹茶則是灰白色的,但是兩隻個性差很多,奶霜比較大方親人,抹茶則害羞內向終日不見影子。
 但是到了晚上,抹茶卻完全一改白天的形象,和奶霜在小木屋裡又追又跑的,和白天完全是"判若兩貓"的感覺。更好笑的是,星期六晚上睡覺前(已經半夜兩點多),我們正要去刷牙準備上床睡覺,他們兩隻居然排隊在門口探著頭,一副隨時準備衝進來的樣子(如上列最右圖),把我們兩個逗得笑到不行....。以前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有人愛貓,因為總覺得貓又冷漠又沒有感情。但是,在與奶霜相處的過程中,發現其實貓就是有一種恬靜的氣質,小心翼翼安安靜靜的,和活潑好動滿臉口水的狗狗,真是完全不一樣 

肥灰色陰暗的台北
 
中午我們就出發回台北,就結束二天的埔里行,可惜週日下午回台北的路上金的很塞,更沒想到台北居然是個大陰天,剛剛的滿腔熱情和晴天的能量,似乎又在回到這個城市時,瞬間被澆熄 

台北,真的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城市,是吧。
 
>>看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