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下班路上,發現有個小攤販,賣小盆栽,

雖然都小小的,但是長得很可愛,小盆的一個才30塊,如果要加盛水盤加5元。

老板很酷,跟他買好幾盆都不肯算我便宜,想說不知道品質好不好,先買個幾盆回家種看看。



曾經考慮把家裡佈置成香草天堂,雖然還沒有那個能耐,加上Fu怕植物多,招來蚊子,只好一點一點慢慢買,

減低他的注意力。不過,每天看看自己的植物,為他們澆澆水,一點一滴的成長,倒也是挺開心的!



1)這兩張都是同一盆,是薄荷。右邊的有腳踏車造型的籃子,很是討人喜歡。

真的是那種可以吃的薄荷哦。○(˙``ˇ``˙)○




2)這兩盆的名字我忘了。所以只管他們叫紅與綠。一____一



3)這兩張紫紅色系的植物,一張是玫瑰花束,不是種的,是因為太美了,所以也來插一腳。



右邊的可不是花哦,更不是蝴蝶哦!

送我的同事說是"酢漿草",本來很驚訝以為酢漿草只有綠色的,後來上網查,

這種品種應該是"紫花酢漿酢漿草",所以顏色和葉瓣都和一般看到的不同。

我覺得它很特別的原因是,它白天是像蝴蝶般的展開它的葉子的,到了晚上.....

可會像在沈睡中的蝴蝶般把翅膀垂下來,本來我以為被我養死了⊙ o ⊙....

後來才確定說,它可是白天晚上兩個樣兒呢!(這讓我想起含羞草)。



過陣子想再在家弄個魚缸,重拾養魚樂,不過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