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同事家裡,幾個女生聊命盤的話題,聊得很high

回來的路上,我發現,原來我這是麼不容易跟別人說我很私密想法的人。

 

所以最近我在思考,我是不是個坦率的人?

這倒不是說我不真誠,當然,我對身邊的人,是出自真心的好,不是做作或虛偽(其實也沒必要)。

只是我開始發現,我不習慣,把自己最內心的情緒和想法,完完全全的說出來給別人聽,也許那就像赤裸裸地在別人一樣,叫我覺得窘迫。很怪吧。

 

有時候,看著朋友或同事,直接跟對方說他的缺點或不喜歡他,我有時會有點驚訝。

 

如果問我,那會跟好朋友講嗎?

….會講一點,但總是無法毫無保留的,完全傾倒出來,是不是因為我不是那麼的相信別人?

對我而言,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其實不多。而且,我是那種屬於心靈神會的,總覺得話我不用講那麼多那麼白,你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你知道我的意思(雖然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知道我在想啥…)

幫我們看命盤的朋友說,我喜歡別人都維持一種好感和客氣,但事實上我的真心好友,其實不多。其實某程度我很獨來獨往,個性也頗孤僻,如果不是因為怕孤單,我大概是群體中那個不讓人喜歡的自閉鬼。

她的一番話,真是一語道破我的個性。

 

我後來才慢慢回想,發現我是一個這麼不坦率的人,不擅於表現出自己真正的喜好和情感,所以喜歡或不喜歡某個人,我不見得會那麼直接的讓你知道。

這才回想起學生時代,偷偷喜歡和交往的人,我沒有講,其實沒有同學知道…..。而我討厭的人,如果不講,對方可能也不是那種清楚。

這點和常理推斷的敢愛敢恨的天蠍,似乎有著很大的差距。但話說回來,這點是不是人家所說的神秘感呢(猜不透你在想什麼…)?似乎又有點像。()

 

真不知道,這樣的個性好或不好?

只能說,我一直在學習,對不喜歡的人和善一點,因為再可恨的人,也有可愛之處,我的心又很軟,所以總是學習去看別人的優點。

相對的,對於喜歡的人,因為我會明白的讓對方知道我的情緒,沒有遮掩我的好與壞....其實才知道不自覺讓對方喘不過氣,所以才學著平衡一點,不該把我對對方的期待和依賴,變成一種負擔才是。

 

說真的,與其說我不是那麼直接和坦率,在我反覆的問自己之後,發現那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是那麼有自信的關係,所以不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很內心的想法...(有點不可思議)。

這樣直接的剖析我自己,也不太像平常的我,不過在文字的世界裡,那個彆扭的我,相對是沒有壓力的,所以我的真心話大概只能或多或少以文字方式在呈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