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帶B.B.和胖胖去健康檢查。

恰巧,打電話去預約時發現我們習慣去的"曼哈頓"的非狗貓醫師,和曼哈頓拆夥後,

把診所搬到景美來,也改了名字,這對我們可是一大福音,至少計程車就大概省了二百塊,想想真是開心*>﹏<*。

掛了號,一開始也覺得很輕鬆,一直到進入了診療室,先做一些例行的糞便,眼睛,指甲,耳朵檢查,

醫生會再以搓揉的方式檢查兔兔的皮膚毛髮

忽然見邱醫師抱著B.B.停了下來,慢條絲理的說:B.B.好像有顆腫瘤哦。

怎麼可能呢...?後來邱醫師解釋了很多,大意是因為荷爾蒙分泌過盛所致,所以他建議把腫瘤割除的同時,可以把卵巢及子官一併摘除,以避免未來又有類似情況發生。

看著B.B.被醫生抱著無辜地看著我,心理好難過...。

原本很輕鬆的氣氛,忽然變得有些緊張...。輪到胖胖時,我更是不安,後來醫生東摸西摸後,只說:...你們這隻粉會吃哦?

只見我和Fu還對看一眼一頭霧水...,醫生才接著說:因為摸得到...."牠一肚子大便"=﹏=。

除了耳朵有點髒以外,其他都粉正常。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後來,回家後,不放心地又把橘子的書(堪稱兔兔的Bible)拿出來翻了一遍,

她也有提到母兔如果結紮可避免卵巢及子官產生腫瘤的危險,也能生性凶悍不親人,或咬人的兔子得到改善。

想想,也許這樣對B.B.是比較好的,但是想起她可愛又無辜的模樣,要她上手術台去挨刀...,又讓我忍不住想掉淚。

誠心地跟各位兔爸爸和兔媽媽建議,健康檢查是很重要的例行工作哦,

頻率大約幼兔半年要檢查一次(剛買來的兔兔最好立刻去檢查,至少看看是否有球蟲),成兔的間隔則可長些,約一年即可。

如果您是住台北的話,推薦您一個不錯的兔兔醫院:

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醫師:邱新育

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306號

TEL:02-2931-8223

網址:
www.congovet.com.tw

(醫生很酷,不接收現場就診,一定要先預約掛號哦˙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