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自己這幾年的轉變。

本來是不想結婚,或是恐懼婚姻,不敢生小孩,害怕養小孩的責任重大,總結我就是個想很多的女人。

OO五年底有天發現,小富也找個理由,說要一起去參加公司團體結婚,所以我們們沒有浪漫的求婚及風光的迎娶,是兩個人有個明確的目標,就一起去實行。二OO六初的一個寒冷的日子我們結婚,婚宴在當年年底補辦。

後來我想想,有些事不要想太多更不要跟別人比,不然會一直不敢去試

OO八年的4/6晚上,我忽然發現自己要當媽了。

那種感覺和悸動,雖然沒有一下子就湧出,但我的心情和我們第一次買自己房子時,躺在床上問醒來的自己是不是在作夢的心情一樣

 

從四月以來,我一直在調適和摸索一個當孕媽的過程,一邊學習當媽要做好準備,一邊在摸索著怎麼照顧好自己及小寶貝。

還記得在五月多,有次聽到黃韻玲的一首胎教音樂,我幾乎在公司的座位上,快要留下淚來。那個曲目叫做「聽見媽媽的聲音了嗎」,音樂及黃韻玲的聲音很輕很柔,感覺很像是一種母親透過羊水對孩子的呢喃和叫喚,為什麼忽然很有感觸?一時也不能具體說上來,也許是忽然意識到了自己在媽媽肚子裡時的當時,媽媽是怎麼照顧我,以及自己怎麼和這個世界第一接觸.......

 

7/13上,我躺在沙發上,看著連續劇,等著小富買晚餐回來給我們吃,我忽然發現疑似小寶寶的胎動!這件事,是我當媽媽以來,覺得最感動的一件事,因為這種深切的觸覺,和透過超音波看到小寶寶及聽到他的心跳聲,還是有某程度上的差異。其實我一開始還不太能確信這是胎動,後來再查了時間及問幾位也懷孕的朋友,發現真的沒錯,這是小寶寶在跟我互動!

 

那種感覺,就像他會出其不意的出出小拳頭,在我的肚皮上這裡碰一下,那裡突一下,有意無意的在跟我說,他在這裡,他在活動著。我一直在想有什麼文字或形容詞可以描述那種感覺,想了一個星期還想不出最適的字詞來表達。只能說我真的很是喜歡那種他觸碰我的感覺,甚至覺得是個調皮的孩子在和我玩遊戲,也許在所有的感官之中,人與人的觸覺是最最真實而且深刻的。(勉為其難的形容,有點像有人在我的肚子裡吹一種有彈性的泡泡,觸碰到我的肚皮會輕輕波動一下)

 

前天和大學好朋友東榕兄,在MSN小聊一下,問到他有沒有想結婚的打算。他說還在準備及蘊釀中,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居然跟他說:遇到好的女孩就不要讓人家等待或跑掉。」我還跟他說,「我一直很怕懷孕和生小孩,但是沒在計劃中有了,此刻卻覺得自己很幸福。這句話我連和小富結婚時都沒講過,正確是說連想也沒想過(甚至剛結婚沒多久還因為情緒而有點後悔…)。但此刻的我居然不知不覺的有了這樣的念頭,事後想想,這種想法和心態,和過去那個不積極鼓勵結婚及那個害怕懷孕生子的我已經有蠻大的不同。不知道是肚裡小寶貝的影響,還是荷爾蒙作祟???

 

現在你問我,我還是不知道答案。

不過人總是要向前看,是吧?
緣份到了就去面對就是了... ,不要像我一樣,這麼多年老是自己嚇自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