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初我們的阿里山之旅,經奮起湖時,飯店安排讓我們自己動手做愛玉的行程,因為小富愛吃愛玉,加上自己動手做的是天然的,不添加化學物質,所以自那時之後,小富就唸唸不忘DIY的樂趣,及小時候媽媽自製愛玉給他吃的味道。


說也奇怪,我居然能在北港粉圓的店門口,找到這不起眼的天然愛玉子,讓他可以一圓夢想,自製愛玉冰。我就買了一包,內含
2小包的愛玉子便利包,他還真的從燒水開始,認真的自己洗愛玉,等結凍,切碎,加檸檬吃。


請專業愛玉達人小富示範一下過程好了:
1.       先準備開水半鍋(約8碗水, 2000CC)注意不可以用過濾水,不然愛玉無法凝結哦
2.       把包狀的愛玉子放入鍋中

3.       用手磋洗愛玉子(有點像在洗抹布的樣子)

4.       約磋6-7分鐘左右,等鍋中的水變色(有點像淡淡的膠狀咖啡色)

5.       把鍋子中的水放著等凝固(老板是說最好等隔夜在吃,可以凝結地比較完整)

6.       如果變成固狀,就是完成。再依自己喜好加入冰、檸檬、或蜂蜜,就是一碗道地自製的天然檸檬愛玉冰哦^^

 

批ㄟ思:
1.不過呀
愛玉比較寒,我雖愛吃也不能吃太多。

2.因為天然的愛玉會隨製成的時間長而滲出水,所以也不宜放太多天沒吃哦。
3.成本的部份,我不敢說自製比外面便宜,不過說真的做一大鍋
(一小包成本75元,大概可以分成5-6人份),可以連吃幾天,既方便,又健康哦^^
4.小富邊看電視邊搓愛玉,愛吃的卡卡也來熱鬧....

[延伸閱讀]
天然愛玉子哪裡買?
1.北港粉圓景美店
2.北港粉圓新店店:
  電話:02-29100070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族路38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老闆:王振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