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租了一片
DVD,英文片名是「No reservations」 ,中文是「料理絕配」。(查了一下據說是德國電影「美味愛情甜蜜蜜」的美國版)
 
劇情大致上是說,女主角是個NY的頂尖法國料理廚師,一直在自己嚴謹且龜毛完美的料理世界中得心應手,她的興趣是看食譜,研發新菜色,每樣菜溫度顏色佐料料理時間要搭配完美,這是她自己搭造的完美世界,事事講求規矩制度,並防範他人入侵的防禦性,但在遇到外甥女Zoe二廚Nick(義式自由派)的闖入,她的生活一切改變了。
 
她在遇到挫折時對心理治療師說說:『我真希望有人生食譜能參考,告訴我們該怎麼生活!
是啊,人生如果能有像食譜或操作手冊一樣,告訴我們這道菜要怎麼做會好吃,這個關卡有什麼密訣就可以過得去….,那我們的生活是不是會簡單容易一些?
聽來也只不過是我個人一段痴人說夢,人生哪能有劇本或手冊可以參考?
不過,治療師回她的話也很棒不是沒有食譜,而是妳自己創造是最完美的。』
 
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電影拍得太過唯美,居然又羨慕起廚師這樣浪漫藝術的工作?(我猜是否也因美味關係還有料理鼠王的洗腦)。不過說真的,我從小到大好像都沒有做過廚師的夢,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特別擅於廚藝,也沒有天才的味蕾和鼻子,不然怎能像女主角一樣吃一口醬汁就知道裡面含了白酒青葱蒜頭呢????
這也讓我想起最近很喜歡的「神之雫」(一部葡萄品酒天才的漫畫),也讓我驚懾於人類對於味道世界的敏感度及深奧程度,即使是用盲飲的方式,也能嚐出酒中的美味成份 葡萄酒的年份 葡萄種類 源產地 或 品牌.....即使是愛喝酒也小小有研究的小富,也坦白說他沒有這種犀利的嗅覺和味覺,想想這其中還真有一大段我們未能到達的境界。
 
此劇的結局一如好來塢電影般的甜美浪漫結局,幸好述事方式及題材都還挺寫實,有些細微情感也處理的不錯,我相信女性們的接受度應該蠻高的,DVD己經上架,推薦租來看囉。
 
(劇中的出現的美味菜色很多,不過..我最想嚐一嚐的是劇中的男主角精心製作的正統義大利的提拉米蘇流口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