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28 我把哈利波特七看完了。
 
 
閣上書的那一天那一刻,發覺自己有種深深的感情好像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七年的驚喜與期待大概隨著書的結局大致有個落幕,就如同J.K.羅琳說的:「當我剛開始寫作時,哈利波特就一直這樣陪伴我,伴隨我生活的起起落落,這樣的感覺是誰也無法體會的。現在,他的魔法世界已經不再屬於我。」
 
看著整齊排列在書架上的九本中文哈利波特,隨手翻了翻,裡頭還有我和小富的藏書章還有字跡,回想起2000年,不小心打開了的哈利家的小櫥櫃開始,我迷上了魔法和奇幻文學(fantasy)的電影。
 
.      滿足了童時對魔法世界的想像及實現
從兒時開始,我對魔法本來就有種莫名的幻想,也許是本質上我就是個愛幻想的女生(因為我月亮在雙魚),所以對於魔法有一種無法言喻的著迷,舉例來說書中吸引我的幾個元素:
 
第一集開始,我就很愛分類帽魔杖,幻想著自己是葛來分多的學生,有了這枝會選擇自己有緣份主人的魔仗就可以為所欲為。
第三集的劫盜地圖-是一個可以顯示出每個人的現在在哪裡魔法地圖,如果有這個的話,好像就不需要GPS定位系統了厚。
第六集的福來福喜-是一種喝了可以持續12小時的幸運水,也是一個精典。
第五集開始還有我超愛的一個地方叫做-萬應室。他會在有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的眼前,只要你正確的跟他說明你的需求:例如,我想要一個不會被打擾的辦公室,讓我可以專心趕提案。照魔法世界的說法,他不但會出現一個小房間,重點是房間內還會出現很多我需要的東西,例如.一張桌子,舒適的椅子,還有一台Notebook(可以無線上網…),最好還有飲料和下午茶如果可以實現的話,那該多好。
吐真劑-喝了就會老老實實的說出實話的一種魔法藥水,我覺得這種東西很適合給檢警單位。
 
.其他的精神象徵
我還很喜歡書中的聖誕節歡樂氣氛,因為魔法有永遠吃不完的食物和新奇玩意兒。
魁地奇在第四集最是精采,原因是他們也有魔法界的"世界盃"()
榮恩麗是哈利最好的抗佛地魔夥伴及朋友,有些任務甚至我覺得如果沒有妙麗,我覺得哈利一個人也不能完成。
鄧不利多是我很愛的角色,他在我心中和魔戒的甘道夫是一樣的地位,一個智慧和寬容的精神象徵。
 
.開啟我對(現代)奇幻文學電影的喜愛
因為哈利的關係,後來也瘋魔戒好一陣子,甚至只要DVD店有主打新的fantasy電影都會借回家看,波特萊爾的秘密、亞瑟的奇幻王國、納尼亞傳奇、羊男的迷宮(雖不算是純奇幻文學電影)等等。
白話來說,似乎只要有魔法的我都愛(不是魔鬼哦我超怕鬼的)

 你也是哈利迷嗎?
幸好,電影還有兩集可以期待。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