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出奇的好,雖然偶有陰雨綿綿,但還是有種淡淡的春意來到。
去年看到小富公司安排的年度旅遊行程中,三月有阿里山賞櫻之旅,我就一直push他去報名,因為是初次參加,所以也很幸運地抽中。
加上,某天上班的途中,經過中央四街時,一戶人家門口一株盛開的櫻,把停在街邊的車子,整身灑滿了掉落的櫻花,看得有點出神,因為即使只是站在下面一會兒,居然可以感受到很細微的櫻花雨。
阿里山的櫻花是不是已經盛開著等我們了呢?

我們的三日行程是:
1st day(3/28)Fri.
集合à東豐綠色隧道鐵馬車之旅à午餐à阿里山閣飯店check inà阿里山森林公園森林浴、賞櫻花、姐妹潭、受鎮宮à晚餐
2nd day(3/29) Sat.
搭小火車前往祝山看日山再步行下山à早餐à達那伊谷à午餐à奮起湖飯店check inà老街巡禮
3rd day(3/30)Sun.
早餐à糕仔崁古道森林浴四方竹à參觀老火車頭à午餐à回台北
 
阿里山對我而言的意義
蠻期待這次旅行的主要原因是:(1)阿里山對我而言充滿學生時代的回憶(2)我們兩個因為沒有車(加上懶)很少在國內旅遊。
為什麼會充滿學生時代的回憶呢?因為我國中畢業後,唸的是嘉義的一間商專,因為地理位置近的關係,所以當時舉凡社團活動、科會迎新、聯誼等等大小活動,十次有八次都會去阿里山或奮起湖,我常開玩笑說,阿里山像我們學校學生的櫥房,一年不去個幾次心裡還犯疙瘩呢
 
還記得以前的瘋狂玩法,隨社團坐巴士上山,然後分組行動(遊戲或野炊烤肉),下午有空還可以去景點逛逛神木、小火車、姐妹潭或永結同心,幸運一點還可以看到千變萬化的雲海。晚上用過餐的高潮都是營火團康晚會(然後還會跳什麼第一支舞之類的..),夜裡在香林國小打地舖(我仍記得十一月那阿里山要命的冷…),隔天一早四點多會被叫醒要走上山趕看日出,步行途中一行人還要互相牽好,避免因為愛睏而不小心跌倒;而且我還忘不了生平第一次看到滿天的星斗是在香林國小,因為沒有光害,那星星真像銀河一般的鑽亮,看著看著還不忍睡去,閉上眼睛細細回想,很多事歷歷在目,年輕真是好
回憶總是那麼美好,期待著我們三月的賞櫻春之旅,不知道十幾年後的重遊是否能重回當時年輕歲月的心情和活力?
我衷心期待著~

[照片欣賞]
全國最高的小學
---香林國小(from漫步在雲端)

盛開的山櫻花
(from漫步在雲端)

千變萬化的雲海
(from漫步在雲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