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假期回台南老家,順道參加五專的同學會。
算算也有十年了吧,去之前也有點緊張,畢竟多年不見的同學,現在不知道變得如何。因為有點塞車,又特地繞到台南市載我,我和秋香協志遲到了快一個半小時,幸好菜上得慢,不然就白去囉^^。
走進包廂時,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尤其是看到大家坐滿兩桌,還攜家帶眷地出席!!!

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到現在還停留在大受打擊的心情:
1.有幾個同學,上次妳見到這個人時,她才只是十七八歲的小女孩,隔了十年,她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那種心態暫無法從時空的中轉換過來。
2.可能是身邊的朋友圈,不是還沒結婚就是沒有男女朋友...所以...好像覺得自己還活在單身世界裡,每天照顧著一隻狗和兩隻兔子.......還自我欺騙的覺得婚姻和小孩還離我很遠.....這次的聚會,活生生的就是提醒我:妳怎麼還不沒結婚,怎麼還不生小孩...。
3.我從頭到尾被笑變很胖....(基本上,因為十年前唸書的時候才47公斤,現在大概胖了10公斤...唉...這樣也要被笑....)

不過說真的,看到大家這樣幸福,我是真的蠻開心的,很久沒見,那種親切的感覺還是沒變,和來台北交的朋友的感覺就是不同.....,尤其是連愛搞自閉的蔡昌宏同學都結婚,而且還在新婚的甜蜜喜悅中,真是恭喜~~~。為什麼會十年沒見,主要是因為這中間很多大小聚會我都沒去,因為畢業以後,我一直顛沛流離,在台中,台南又來到台北,換了幾個不同的地方待,所以很少回南部和大家見面,不過說真的,希望下次見面不用再等十年^^

[後記]
後來,我跟秀玲說同學會的趣事,她又問我一次:我們四個好朋友啊,會不會是全班最後四個嫁不出去的老女人...基本上.....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如同我和小富最常被問的,你們兩個怎麼還不結婚呢...一樣難回答........等我們有好消息自然會通知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