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這兩天陰灰的,讓我想起了去年SARS的情況,

隨著總統府前的搖旗吶喊,立院前的拳打腳踢,心情真的是一個灰......

小愛說她和在美國的好朋友還因為立場不同,而吵起來.......

想起沈默螺蜁理論.....

其實我們只是小小的老百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平常就是上班,下班,開會,等電梯,看電視...

但是

今天我們要擔心的已經不是中午要吃什麼,明天開會會不會被老闆盯之類的...

而是開始擔心...穿綠色的衣服出去安不安全......我們的總統到底是誰......

外國都在問台灣怎麼了......再拖下去會不會被中共介入......股市會不會更綠.....台幣會不會再跌......

一千萬個怎麼辦?誰要來回答?

乾脆我們也一起去總統府前擺香腸攤,把股票跌得都賺回來,你說如何?







【民生報記者連線報導】 還有可能出現比昨天更「blue」的超級藍色星期一嗎?沒心情上班的泛藍選民,昨天還是勉強出門了,才到辦公室,卻又發現股市大跌,只好聚在茶水間或廁所門口「全民開講」,抒發情緒。連訂餐、唱KTV、買唱片、看電影的人都變少了,「哎,贏的人很低調,輸的人吃不下啦。」



昨天是選後上班的第一天,很多泛藍的支持者還無法擺脫幾天來氣憤、不平、失望、焦慮的情緒,人雖到了辦公室,心卻還繫在總統府前。在政府機關服務已十餘年的馬先生,三不五時就跑到隔壁有電視機的辦公室,盯著有線新聞台的SNG轉播,每當聚集群眾變多時,心情就一陣亢奮,又擔心警方會採取強制驅離手段。



七年級的小嵐昨天上班也心不在焉,在電腦上和朋友MSN線上聊天。現在網路上流傳最廣的兩封郵件,一是「彈道圖」,以漫畫方式呈現如何只用一槍,就可同時打中吉普車玻璃及總統、副總統;另一封則是「槍擊案破綻?」將CNN拍攝的畫面和總統府公布的照片詳細比對。



上班族全民開講的內容還包括股市會跌多久、移民到那一個國家比較好、下班後要不要去總統府、327要不要再去遊行等;反觀平日講話大聲的「綠軍」,都異常沈默安靜,「反正贏了嘛,讓他們發洩一下也沒關係。」



選後紛爭甚至影響到餐飲業,北部、南部的飯店業者都發現,本周原本有些中大型餐敘、聚會、慶功宴,都取消或延後。如台北的西華飯店和高雄漢來飯店,本周都有部分的訂席取消或延後;原本藍、綠營本周預訂慰勞參與競選人員的聚餐,也紛紛取消。



沒心情出門吃飯、也沒心情煮飯的家庭,乾脆在家吃水餃。「我們家已經連吃三天水餃了。」桃園的蔣先生說。



看電影、買唱片的人也少了。上周末原本預期投票日之後,會有電影票房及電影頻道收視回穩的行情,卻因國人關注藍營抗爭行動、盯住新聞頻道而落空。電影院的票房因而下滑2至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