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天下四月的驚人報導:『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勇冠全球!』
說真的,看了那篇報導才覺得有點嚇到,每次掛在嘴邊的節約和暖化問題,就像敵營的軍隊已經悄悄地進駐在外海,一步一驅地將侵蝕我們。
最近天氣實在很熱,為支持幾個月前的天下所宣導的幫台灣降溫行動,把試行的心得做分享:
幾個原則:少洗衣物(集中多一點再一起洗)、少開車(剛好目前沒錢買車)、多開窗戶少吹冷氣、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使用省電燈泡
 
大多數施行起來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資源回收、省電燈泡、不開車是本來就有做的,其中對我們而言比較難的是,在生活中儘量學習著少開冷氣
但為了一來可省電費二來主要是想支持火力發電所產生的廢氣是造成台灣暖化嚴重的重要原因三來加上小富在台電上班,很了解電力可貴,所以會有種堅持想要試試。雖然話說少吹冷氣聽來很簡單,但是實行起來也是要有些方法的。畢竟我們也有二人一狗一兔,所以有時候即使我們忍得住,還要替兩隻長毛的狗狗兔兔想。
 
以下是我大概會做的幾件事:
1.      限制每天開冷氣的總時數
a.      如果是週一~週五,因為上班的關係,通常只有晚上要睡覺再開冷氣,約開機三小時候自動關機(反正睡著了,就比較沒感覺熱,後期用電扇吹就好)
b.      週末如果白天也在家,儘量選擇最熱的時間開放,舉例,可能是正午或下午的時間,一次吹個二~三小時就可
2.      冷氣搭配電扇吹,可以讓冷空氣加速循環,提昇冷房的效率
3.      冷氣的溫度設定儘量在26C以上
據統計溫度設定值每提昇一度就可省6%的電費
4.      勤洗冷氣的濾網(約每二至三週清洗一次)
5.      不開冷氣的時候,可使用電扇加上噴灑一點水,讓陽台的兔兔和狗狗降溫
講到這邊忍不住小小囉嗦,提醒大家一下:除了自己家的用電節省之外,還記得幫公司或公共環境省電(其實工業用電和資材運用才是整個社會的大宗),千萬不要以為少吹冷氣只是省錢而已,還有保護我們的地球,台灣也能降溫。
如果你()的公司冷氣常無節制的浪費,請大家脫掉外套(少穿一點),走去把冷氣的溫度調高一些,或是自備小電扇,讓公司的冷氣效能提昇。
如果每個人都能這麼做,相信後代子孫及子子孫孫都會感激你的~
 
還記得上個月收到五六月帳單時,我們比去年同期省了152度的用電量,雖然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創舉,但是剛收到真的很開心哦!如果大家齊心每家每戶的力量一起累積,用行動實際支持台灣降溫,很多事現在做不嫌晚,怕的是沒有心或不想做,從生活中改變一些小習慣就可以找尋到社會及生活的意義,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