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我的實驗櫥房成為絕響,今天介紹一個簡單又好吃的酸辣湯。
一開始是姐姐先教我的,因為我們姐妹都超愛喝酸辣湯,而且常覺得外面賣的酸辣湯...大都...不太好喝,所以我們就自己研究,先說明"標準酸辣湯"的作法是,先把水煮開,放進食材蛋花,黑木耳,金針菇+鴨血。準備胡椒和醋做基本的調味料,最後再放入太白粉加水。
後來我懶到個不行,最簡單的方式省去準備調味料,只要將以下的材料加一包康寶的'港式酸辣湯'就好,就可以吃一鍋比外面餃子店都來得香濃實在的好湯哦!
像我這種愛吃酸的,總覺得味道不夠,再加點黑醋,最後灑上葱和麻油.....,真的是百吃不膩,而且啊,如果妳和我一樣是OL,下班回家自己煮東西很趕,或是孩子老公不會煮東西,用這種湯還可以做基底,自己加個水餃或麵,就成為好吃的酸辣湯餃或麵囉。


[材料]
雞蛋2顆(打散)
水  4碗
黑木耳  1把
金針菇 20公克
葱和麻油 少許
鴨血  半塊(因為麻煩,我通常不放)
黑醋 2大匙(依自己口味決定)
康寶港式酸辣湯 1包(約3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