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部落格搬家了

歡迎來逛逛

12.jpg

跟吉壽司的緣份很特別,約莫七八年前他們還在中興路時,
我們因為會接送孩子往返保母家時,偶爾會去吃,
過了幾年,孩子大了,從保母家畢業,就沒再去過。

大約是去年的時候,發現家附近開一間新的日本料理,
在中央路的巷子裡,就去試試,結果就跟老闆相認,
一家三口又繼續常來消費。

最近有幸拜讀了詹先生的『旅行與讀書』,
心裡對吃飯與食物有了不同的解讀與敬意。
偶爾想用心吃飯時,不外帶,
就改去店裡坐下來用心吃,一家人好好聊天享受,
而不是盯著電視,套一句廣東人說的:
吃,不只是填飽肚子,更是一種家好月圓的象徵。

店面不大,主要夫妻兩在打理,
老闆聽我說我們不吃牛也不吃生魚片,
大概就去掉1/3的推薦菜(哈哈哈)。

我個人大推:(如圖)
1.明太子竹筍-竹筍會剖半烤過,上面放置魚卵,再搭配甜甜的美乃滋醬,入口有魚卵的顆粒口感,又有竹筍鮮甜味,搭配美乃滋醬。
家 禾 超 極 愛 ~

11.jpg

2.毛毛蟲壽司-其實就是鮭魚炙燒壽司,新鮮鮭魚片用火炙燒微烤,拌上蝦卵,醋飯酸甜,又混合小黃瓜片,醬菜和蛋,美乃滋醬,入口的魚是新鮮極嫩的鮭魚口感,像我這種不敢吃生魚片的菜鳥,炙燒就是我最接近生食的一道防線。

13.jpg

3.和風水果沙拉
五種紅橙黃綠白的新鮮水果,下面舖滿洋葱和生菜絲,淋上酸甜果醋醬,極適合快中暑的夏天,有時還沒吃我都覺得那配色和擺盤很療癒。
(也是家禾的最愛)

14.jpg

4.其他-紅柑下巴、炒烏龍面、味噌湯、炸雞、蘆筍蝦手捲、明太子烤山藥,也是我們常搭配點的菜色。

15.jpg

16.jpg

三個人吃下來,聊了很多,結帳也大約一張小朋友(有時還有找❤️)。

愛喝酒的也可以點酒喝,
下次有來新店就來嚐嚐平價美食吧👍
吉壽司:(小碧潭捷運站步行5分鐘就到)
電話:2218-2130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27巷5號1樓
#新店美食 #巷弄裡的好風景 #吃美食的態度

arrow
arrow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