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理都有些小小的期待和夢想縮影,我是上升在雙魚的夢幻女生,所以藉由不斷地在自己和別人的故事中,親自或間接參與來享受那種過程和感動,分享天才與地才的故事給大家~
 
地才---Jolin
最近在看Jolin的地才。
一個唯舞獨尊永不放棄的紀實DVD ... 有一些天才因為驕傲自滿會半途就暗淡無光,有一些地才會不惜把力氣花光下苦功,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成為經典傳奇。
它是用一種記錄片的方式,在說明Jolin唯舞獨尊演唱會的準備練習過程,再搭配幾首她演唱會的實況。
其實我本來一直不懂,為什麼要把一個記錄演唱會的DVD取為地才這種聽起來很俗的名稱。原來是,陪她一路走來的工作人員,一直覺得Jolin不是天才,而是名符其實的『地才』,必須靠很多很多練習努力來做到她原本不熟悉的舞蹈,還有體操、鞍馬這類的東西,每次加入新的東西是她對自己演藝事業的堅持,但她也每每為了練習這些新東西而跌倒 受傷 瓶頸 痛哭,而就是這樣的堅持才能讓她這幾年在兩岸發光發熱。

她自己說她是因為曾不被看好的瓶頸,加上好勝還有堅持,才能不斷地在成長和努力,因為演藝事業是這樣快速和現實。
所以在她得到金曲獎的那一刻,看過她努力的人,會是如此衷心的想為她鼓掌和祝福。
她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經歷無數的努力和嚐試。
Jolin公主加油,願我也能有妳的勇氣和堅持,加油~
[More]
 
天才---哈利波特

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都知道,哈利因為在黑魔王殺了他雙親時,母親為了保護他,而讓黑魔王失去力量,所以成為傳奇的活了下來男孩。並且在此同時,也莫名的被轉移了黑魔王的神秘力量。所以我覺得他是天才。
 
上週六和小富趕了早場的電影,為了看等一年的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很奇怪,去年看書的心得是第五集很冗長,故事情節很紛沒什麼重點,只記得教父天狼星死掉,沒有什麼特殊的情感和期待。
但是電影把原著的緊湊度拚湊得還算不錯,而且後面的高潮在於鄧不利多和佛地魔的決鬥,尤其是在佛地魔輸了之後,控制了哈利的內心,但哈利必須用堅強的意制力對抗佛地魔他在經過一番掙扎後,跟佛地魔說的那句話:『我擁有你沒有的愛和友情』的時刻,鎖心咒讓黑暗力量頓時碎裂崩潰瓦解.,此刻我居然還流下了眼淚,一時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看到哈利在這些年中的努力(二千年至今),所以對於諸如第四集的亡靈力量協助哈利對抗佛地魔,已經把自己的生活情緒和他的故事及經歷分不太開了,是嗎?
第七集的書快出了,看到最後誰活或誰死應該很明顯,不知道又會不會痛哭流涕?
真的我不知道,但是真心覺得,不論是天才也好地才也罷,我們都生在這個競爭及黑暗的時代中,我們都想走自己的路,還有堅持自己想堅持的。也許過程中我們會迷惘 會困感 想放棄 想生氣 不公平 不如意,但是這些這些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最終故事結局才會決定你是天才地才或凡人的答案。

而且~天才也好 地才也罷 凡人也沒關係 更重要的是,要過得快樂 不要怨天尤人^^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