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置作業
 
當天早上,我自己起床洗頭,匆匆吃過早餐就去給髮廊做造型,回家後眼見時間很趕,快速地在三十分鐘內畫好妝,換好小禮服,打包好行李,往羅斯福路方向前去。
到了之後,我居然開始緊張起來,因為看到新娘們的妝扮,我覺得自己非常克難,我挑的禮服不但超級簡單又不拖裙擺,妝自己一手包辦,也沒戴什麼閃閃亮亮的黃金首飾,而頭上不要說裝飾,連頭紗都沒戴,加上小富的幾位同事一直來找他排練等一下媒體採訪的問題及回答方式,害我一口壽司到了喉嚨都吞不下去(和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吃唄,肚子餓就會脾氣不好那種)。幸好後來全部的化妝造型師都下山,我去補妝還有夾頭紗才讓我鬆一口氣。 
相信我,本來我們真的打算要低調舉行,低調結束的,但誰知道今年欣逢台電成立六十週年,所以公司就擴大舉辦本來更特別要在龜山(烏來)的電廠舉行,因為天候不佳,只好臨時改在總處(羅斯福路),所以在今天之前改來改去多少次,真是快讓我花轟。 

當天可能小富是全部唯一穿白衣的新郎,又是總公司的,所以主管安排我們代表受訪。在走位排隊前,先接受一批媒體採訪,當一攝影機燈一亮,才知道那種幾十隻麥克風及攝影機相機齊堆在你們面前的感覺
,老實說,別問我們當時說了什麼就是一個緊張,真的忘了自己當時胡謅了什麼。 

溫馨的結婚典禮
 
十二點半,正式開始,先有三輪車隊代表進場,56隊新人再依序跟著旋律入場,排練時又剛好是女生最高的一個,所以恰好位置排在舞台正中間,也一起代表接受結婚證書(不是要低調嗎)。其實放眼看去,每個新娘都很美,新郎也正經許多,想想要和五六十對新人共聚一起接受親友、主管、媒體的祝福,機會應該也僅此一次吧。

我們站定位後,就開始一連串節目,從台電突破尺度的辣妹表演、長官用印、致詞、團體合照、聲樂家簡文秀的兩首動人的歌曲、玩遊戲、到最後的茶會,結束時已經三點多。聽說姐姐還在旁邊看我們兩個看到哭....,好像是看到我們兩個終於結婚,大概太感動了吧。

<---連拍照還自己來(CCC)
回晶華酒店休息吃飯 
下午結束後,就陸續收到小富朋友同事的祝福,大部份都是看到電視打來的。雖然我們一家人很興奮在各大新聞台找,不過一個晚上,就只看到東森新聞。我也接到阿妮姐的簡訊,她說一聽到新聞提到台電,她就抬頭注意,還果真讓她看到我和小富的鏡頭……,真是好笑唄。 (補充一個民視的轉播)

晚餐,我們一家人自己圍一桌吃飯,小富的家人代表只有他一個人
(講到這裡,我想聰明的朋友們,應該聽得懂我們為什麼如此低調吧)。姐夫還教小富要如何改口叫爸媽,讓他緊張很久。 
算算我們至下個月就在一起五年了,今年我們下決心結婚的原因,一來也是想說我年紀也不小了(啊,又講出來),二來小富也想早日對一路無怨無悔支持我們的爸媽有個交待,很為難是因為同樣為人子女,如果一方與我們無溝通及主導機會,而另一方對我們是積極無悔的付出,我們只好先選擇孝順後者,畢竟他們年紀也漸漸大了,我們也不能房子都買了,只一直在一起,但婚事無限期拖下去,對女生的家長來說真的是不太尊重,所以......。 

感想
 
這兩天,自己想想覺得我們倆,真的是低調又克難的新人,不過集團結婚嘛,儘量先簡單。
和小富在一起後,我一直在想想,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事是完美的,很多事不要太鑽牛角尖或苛求,路,才能慢慢走得更廣更順。真心想祝福和我一樣有類似狀況的有情人,應該是說所有的有情人,大家都能終成眷屬,畢竟結婚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婚後的生活也是要用心經營的喲。
 

而且啊...只要想到,我們還沒拍婚紗
宴客,我想這大概只是個開始之後應該還有得忙哩。

家有喜事上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