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過H1N1預防針(諾華廠)水痘及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體重:10Kg;身高:79cm;頭圍:44.8cm

 

幾個月沒寫禾禾的記錄了。

一來是十一二月粉忙,加上發現這幾個月來禾禾實在進步好多好多。

幾乎每一天每一次見面都會給媽媽不同的驚喜。

 

  

 

 

影片:禾禾單手耍球

這兩天禾禾開始喜歡站著,而且會很努力地自己跨步往前走,雖然走沒幾步,就會有點不穩而前傾或後傾,但看得出來,他很努力地要改變他不靠外物的扶持之下,想要自己由爬而走的移動習慣。

今早他一起床時,還拿小外星人玩偶親媽咪的臉,當我說哇,好棒哦,可不可以再一次?他就重覆再拿外星人再親媽咪的臉一次,當我一說好棒好棒,他就接著自己開始 拍起小手鼓勵自己!

而保母也告訴我喊禾禾的全名,他更會自己舉起手來囉!(不知道是保母教的還是巧虎教的)加上他已經開始喜歡看書上的圖案或顏色形狀,所以當我拿維尼的圖畫書或是巧虎的遊戲書給他看時,他會學大人的樣子,翻開書,拿著拿封面和封底的兩頭,正經的看著,接著用他那細長的食指,輕輕的指或點他認得的圖像或形狀,然後又轉頭看著我或爸爸,開心地露出他那八顆牙吱吱地笑。

 

上週爸爸教他,拿東西給對方後要說謝謝。他雖還不會講話,但我發現他會練習要把東西拿給我,即使我的手沒有張開,他會很認真地用他的小手掌,試著扳開我的手掌,再把玩具交到我的手心,然後他就心滿意足的開心吱吱笑。

星期天晚上餵他吃一點地瓜,因為地瓜很綢,所以我發現他會用比的來表達自己想喝水或吃地瓜,真的是讓媽媽又驚又喜。也許這個年紀的小孩,正處於愈來愈可以溝通,細節的小動作,一兩次耐心教他,他也可以很快的學會。

影片:吃地瓜與叫名字舉手

我自己有發現禾禾有個好處是,他蠻愛吃的(哈哈哈,可能是小老鼠的關係)。如果我餵他吃完粥或牛奶,他看我們兩個在吃飯,或是吃點心水果,他還會自己裝可愛來要東西吃,像上週去婆婆家,他就看我在吃肉包,我剝了肉包皮給他吃,他吃了覺得很香,就吃一口溜去跟哥哥們玩,玩一下又溜回來找我咬一口,這樣邊吃邊玩前前後後大概吃個快半個肉包皮…(重點是他剛剛才剛吃了一碗粥這件事請不要讓我婆婆知道一定會被唸…)真的是見識到小老鼠的威力,呵呵呵呵呵。

我想,可能是第一次當媽的關係,有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心情,但這些小小的細膩的動作和互動,看著他我常感動的偷偷掉淚。

 

也許,這也是為什麼身邊幾個工作能力很強的朋友,寧願放下公司給的超好條件,在家專心帶小孩的原因。我想,帶小孩並不是像一般人想的,只是餵他吃讓他睡跟他講話而已,教養孩子的學問才是一種人生截然不同的成就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