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沒有禾禾的時候,我們打定一年出國旅遊一次。

有了禾禾之後,出國就不方便,正好遇上不景氣,大家也沒太多預算出國,而小富沒去過花蓮,所以這次公司的旅遊就理所當然的選了花蓮團。

 

1st day:台北à搭火車à花蓮à天祥(太魯閣/燕子口/綠水步道)à夜宿遠來。

2nd day:遠來à海洋公園à花蓮à搭火車à台北。

其實在去之前,也許是因為沒出國,也許是因為氣象說有雨,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與興奮。不過說真的,上了火車,過了宜蘭,窗外的景色開始出現那一片海景,那渡假的心情就不自覺的放鬆起來。遊覽車在花蓮車站等我們,導覽阿姨跟我們介紹了很多花蓮的地形和歷史,她也提到證嚴法師,目前住在花蓮,車子經過靜思精舍的大馬路旁,看著那片好山好水,想想上人大部份都在這裡修行,我想也許老了之後可以考慮找片山水隱居也不錯。

 

(第1天) 

天祥太魯閣國家公園 奇石山景美不勝收

吃過中餐後,我們向天祥太魯閣方向出發,打算去看那美麗的奇石山景。打了電話給人在地的東榕兄,他警告我們去那一帶要帶安全帽,想想我們這一車,爸媽們帶這麼多小朋友去有落石危險的地方好嗎..

不過老實說,等到車子一放我們在燕子口旁的人行路下車後,看了那山景後,安全這件事早就忘的一乾二淨!因為雖然小時候來過花蓮,但是呢還不太懂得欣賞,現在年紀大再來看一次,發現台灣..真的是有夠美的!!!! (這地形比起我們去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還美還驚險得多!!!)

那山壁的紋路,還有中橫車道彎涎,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自然與人為的藝術與工程之美,我們沿著這山崖走,天氣陰陰的,涼涼的,一邊是公路,一旁是懸崖,踩空就會掉下可怕的溪流中,我實在沒有辦法專心走著路 拍照….

 

圖:中橫公路旁的景色

 

 

綠水步道 全長步行30-40 感受山壁與崖邊的景色

   

 

踏上綠水步道前是很期待的,因為我們可以沿著山壁走著,往下看溪谷的景色,想像著我們是什麼探險節目,走在寸步難行的石子路中,準備發掘台灣的美景山色。步道全長30-40分鐘,不難走(比起我們鄉下阿公家的路),沿路立著許多不知名的珍貴植物(重點是不知名因為嚮導在介紹都沒在聽…),經過了一個小小的吊橋,及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之後,我們跨上了山壁旁的碎石小路,站在蜿蜒小路上的心情有點特別,彷彿在拍魔戒中佛羅多等一行人他們要趕路去找魔戒的那段路子,當然風景和規模沒有那麼壯觀,但能這樣經歷過一遭也是難能可貴。

 

晚上的遠來半山腰的濃霧,真把我嚇壞!

車子進入遠來的時候,已是黃昏,外頭已經起了霧,準備下起大雨。遠來飯店很美,地勢很是漂亮,前面面山,後面背著海,光是大廳就很挑高氣派,我也愛那走進去的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玻璃外的美麗太平洋。

晚上用過餐,我們一行人決定下山買東西,順便去開Luke的車(他把車放在花蓮火車站)

一出了遠來大門,不誇張..那大雨和濃霧有點像噴滿乾冰的人舞台一樣,整個大門口區又是暗又是濛的。上了車,我們一開始還說說笑笑,車子出了大門五十公尺就把我嚇壞了。因為才發現那山路被濃霧給遮住,我當下的一個念頭就是,我想要回去飯店!!!因為自從當了媽,生活穩定,沒有什麼冒險精神,所以我已經粉…..久沒有這種夜遊的冒險有趣的心情……,看著拿方向盤的阿國,我心裡真的是七上八下,想像一下我們一行五個人,後排的三個人緊張的一直給前座的司機壓力,老實說,這種狀況下我想也只有阿國和Luke能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一邊振定開車一邊叫我們不要擔心吧

這霧呢,一下了山,就不見了,所以白話來說,我們是被這雲霧包圍住在這美麗的飯店之中! 更妙的是呢,我們回到飯店開始打牌時,拉著窗廉,可以看見那大門口的景色原來這要命的濃霧,已經散去大半,所以說,這霧是不懷好意的要困住我們是吧?

 

(第二天)

適合親子歡樂的海洋公園

圖左至右:遠來飯店裡的步道;房間望出去的山景;夢幻的綠藤植物前合照;飯店的下午茶廳;陽光正好的沙發一角

  

  

一早,五點多醒來,不想錯過這晨間的霧色,先拍兩張房門望去的山景。

八點多在依山傍水的餐廳用過早餐,十點坐車到海洋公園。

接駁車送我們從飯店到海洋公園,車子沿著半山腰山路往下,一轉彎,看到整個海洋公園依山傍海地座落著,不誇張..我聽到車子的小朋友們大家一片嘩然…(......哇的讚嘆不已),心裡一直想我什麼時候可以帶禾禾來玩。

 

圖左至右:海豚表演;滑水道

 

 

 

海洋公園的入口是在斜坡的最低點,入口和香港的海洋公園一樣是手扶梯。

我們為了節省時間,一入園就先去看後半場的海獅表演,尤其是一堆小朋友笑得可開心囉,接著再看可愛的美人魚(海牛)餵食,再去坐纜車上山,十一點多趕上魔幻大秀,發現這魔幻大秀還蠻精彩的。

這是個國外的劇團,光是上台的人就有近三十個,所以我想整個劇團如果再加幕後應該有四五十個吧。

看著他們的劇又唱又跳,又東方又西方,佈景舞台燈光舞蹈都很簡單精緻,也有簡單的煙火倍襯,最後還記得寫了段小品:每一個美麗的夢想,都必須不輕易放棄才能實現!!!真的很是感動~

 

看完後,因為設施都沒什麼人,不用排隊,所以先坐了海盜船及滑水道船,坐完後海盜船後,我有點嚇到看似好小的船怎麼盪這麼高,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很多年沒有坐刺激設施的關係,不太適合這種活動….

慢慢再走下坡道時,十二點半的海豚表演已經開始,海豚很可愛親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比較喜歡海獅,看完後再去吃中餐。

這時,又下起了雨,想想這雨真的是該下的時候下,不該下時候停,真是幸運!

 

我和小富很幼稚還自創如何坐纜車不用跟人潮排隊的兩個秘訣

因為主要是只要大秀(e.g.海豚和海獅)之後,人潮解散,纜車通常會排很長,所以呢,如果你不想跟人家擠,1.就可以在人多的時候善用時間,去坐遊樂設施,或是看比較短的秀(例如.美人魚秀);2.或是你在大秀結束之前2-3分鐘就先離開去纜車排隊,人潮大部份是有帶小小孩,所以動作沒有你快,就不用排很長的隊哦!

 

吃完飯,整個海洋公園的行程已經差不多了,為了回顧我在香港海洋公園的心情,我又再去坐一次上山再下山的纜車,從整個高空的纜車再俯瞰整個海洋公園的景色。此時的心情和在香港一樣,有點雨有點灰的天空,有點很開心後要回歸平靜的寂寞,有點捨不得回家,捨不得這片山水的矛盾心情。

 

圖:雨中的纜車別有一番滋味

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就如台北的天氣,在又晴又雨中快樂的結束,雖然我不知道下次會是幾年後再來,不過,我想我們一定會帶禾禾來的^^

 

左至右圖:離開遠來前的自拍照,我就愛這款的;遠來觀景台向下眺望的平原景色;蜿蜒的山路

  

影片:回程火車上的美麗海岸線

我的花蓮相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