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對於我而言,下了班每天最期待且讓我能放鬆的居然是躺在L型沙發上,手拿著遙控器,當一個不折不扣的 coach potato 
 

 這對於過去那個喜歡動來動去,在同一個角落不會待太久的人(我是個有點沒定性的人),好像有點差距。

以前下了班,我常和同事在新店附近逛逛或吃飯,不然也會排一兩天在家整理東西,泡澡敷臉看書聽音樂什麼的,但是當我有天意識到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看書閱讀的時間也變少很多,尤其是如果頭痛肩酸的話,我連在電腦前也坐不住,只能躺在沙發上吐著大氣休息 放空。

 

我居然會一心一意只想著那個客廳的角落,有個大枕頭和小被子,任我這麼呆著 躺著,看著無聊的電視,不然就家人打電話來,我就躺在上面拿著聽筒講個不停,(有趣的是,有隻狗會在我二三公尺以內跟我一樣賴著躺著)

 

可以想像,如果晚上吃過飯,小富八點半從書房走到客廳,看著我在看電視;半小時後來上厠所,我正在轉電視;半小時後來整理桌面我在洗澡;再半小時後來,我又在看電視從我一定要成功凱莉的廚房洗完澡又接續看康熙來了不然就是61-70頻道的電影台、美食節目、或是今晚誰當家….,只要可以不出力不動腦,好像就甘之如飴。

直到這兩天我開始問我自己,會不會每天每天這樣繼續 笨和懶下去? 我告訴自己,才懷孕初期,不應該讓自己變得像第三孕期一樣,因為肚子太大行動不便的關係才好吃懶動。

 

有時候,精神好一點,沒有頭痛的話,我會盡量說服自己起身走到房間,去折折衣服或收收東西,等我走到書櫃前面,努力想抽一本書來看,卻又發現心裡還是滿腦電視不想動腦。可能是用了一天腦之後,下了班大腦就不自禁的自動排除文字,只能接收圖版和影像資訊吧,我猜。

 

不過幸好幸好,還有一個人能讓我在那一堆又一堆的書中(除了孕婦書之外),脫穎而出!答案是柯裕棻老師的甜美的剎那,因為讀她的文字,就是一種甜美愉悅的幸福剎那呢~ 細膩又充滿經歷的情感,豐富又創意多變的文字,仍是我啃了多遍又不會膩的一本書,仍期待著老師能快快再出新書(CCC),拯救我這不愛動腦的孕媽吧。

 

[W14記事]

這週沒什麼大事,只是緊張自己體重減輕,所以就提早一週跟醫生報到,看看小孩的健康及成長狀況,醫生說一切正常,不要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